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礦業帶挈擁1400億 澳富婆身家直逼李超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3]     我要評論

 財經雜誌《福布斯》昨日公布本年度澳洲40大富豪榜,首富之位由坐擁家族礦業王國、身家多達180億美元(約1,396億港元)的超級富婆萊因哈特奪得。在亞洲對煤鐵需求日增的情況下,萊因哈特身家暴漲,不僅令她成為亞太區最有錢女性,身家更直逼香港首富李嘉誠的220億美元(約1,706億港元),並有望成為世界女首富。

 現年57歲的萊因哈特上月將旗下礦場股份,售予韓國鋼企Posco,令礦場市值飆升至100億美元(約776億港元),令其身家即時暴漲近1倍。萊因哈特仍然有意繼續發展鐵煤礦業務,假如資源價格再上升,她將隨時有機會壓過身家245億美元(約1,900億港元)世界女首富、超市沃爾瑪繼承人克里斯蒂.沃爾頓。

染指傳媒業 叫板梅鐸

 《福布斯》上月初發布2011年香港富豪排行榜,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以220億美元穩居榜首。

 被稱為「皮爾巴拉公主」的萊因哈特近日亦染指傳媒業,於本周成為傳媒集團Fairfax Media的大股東,逐步挑戰傳媒大亨梅鐸的地位。 ■路透社/《悉尼先驅晨報》/news.com.au網站

相關新聞
彭清華:參與國家發展 香港鑄新輝煌 (圖)
港新勾地表加入24住宅地 (圖)
800億惠民紓困 中產中小企受落 (圖)
港去年零售值4057億 勁升24.8% (圖)
fb正式申請上市 有意進軍中國
溫總與默克爾會議 考慮更多參與救歐債 (圖)
外圍經濟不景氣 粵18地市GDP放緩 (圖)
中國農民去年人均純收近7千元 (圖)
振興國產 「紅旗」或成官員座駕 (圖)
中國內地肥胖人口達3.25億 (圖)
數碼通率先取消「無限上網」 (圖)
港大民調受訪者 責選項含糊激矛盾 (圖)
民政署大規模執法 搜43「待產公寓」 (圖)
尖沙咀揭發雙屍案 中年夫婦俱亡 (圖)
兩岸投保協議「好事近」 (圖)
礦業帶挈擁1400億 澳富婆身家直逼李超人
埃及爆史上最大球迷騷亂 74死逾千傷 (圖)
中證監首公佈IPO名單 515企排隊上A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