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證監首公佈IPO名單 515企排隊上A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中國證監會進一步提高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透明度,除提前申請IPO公司的預披露時間外,還首次公佈申請IPO公司的名單。據公佈,截至今年1月底,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申請IPO公司合共達515家,數量不少,令人擔心A股市場所面對的資金壓力。去年內地則共有282宗IPO。

 中國證監會日前在網站正式對外公佈IPO審核工作流程,其流程分為受理、反饋會、見面會、問核、預先披露、初審會、發審會、封卷、會後事項審核、核准發行等十個主要環節,分別由不同處室負責,相互配合、相互制約。

申請IPO企業審核要過十關

 中證監還指出,自本月1日起將申請IPO企業的預披露時間由原來的發審會前5天提前到了初審會之前,大約為發審會前30天左右。有分析指出,有關舉措增加了申請IPO公司的透明度,使投資者有更多的時間研究這些公司的資料,同時也增加了社會對這些公司的監察能力。

 據中證監公佈,截至1月底,申請IPO公司合共達515家公司,其中申請主板和中小板公司佔295家,申請創業板公司佔220家。申請主板的295家公司中有50家處於初審中狀態,有204家正在落實反饋意見,另有41家已經預披露。此外,有包括知名餐飲企業俏江南在內的4家企業已被終止審查。

 申請創業板IPO的220家公司方面,有25家公司處於初審中狀態,有126家公司正在落實反饋意見,有39家公司已預披露,還有30家公司處於中止審查狀態,另有5家公司已終止審查。

俏江南在內4企已終止審查

 根據中證監公佈的515家申請IPO的公司中,不乏知名企業,譬如包括中國郵政速遞(EMS)、國信證券、春秋航空、天津狗不理集團、大連萬達商業地產、廣州酒家、上海銀行、廣州富力地產、首創置業和第一拖拉機等。

 有分析指出,從中證監公佈的515家公司正排隊上市來看,新股市場對內地股市所造成的壓力不小。據公佈,去年滬深股市IPO共計282宗,融資總額2,86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分別下降19%和41%。同時,200多家公司進行了再融資,累計募集資金約4,400億元。

相關新聞
彭清華:參與國家發展 香港鑄新輝煌 (圖)
港新勾地表加入24住宅地 (圖)
800億惠民紓困 中產中小企受落 (圖)
港去年零售值4057億 勁升24.8% (圖)
fb正式申請上市 有意進軍中國
溫總與默克爾會議 考慮更多參與救歐債 (圖)
外圍經濟不景氣 粵18地市GDP放緩 (圖)
中國農民去年人均純收近7千元 (圖)
振興國產 「紅旗」或成官員座駕 (圖)
中國內地肥胖人口達3.25億 (圖)
數碼通率先取消「無限上網」 (圖)
港大民調受訪者 責選項含糊激矛盾 (圖)
民政署大規模執法 搜43「待產公寓」 (圖)
尖沙咀揭發雙屍案 中年夫婦俱亡 (圖)
兩岸投保協議「好事近」 (圖)
礦業帶挈擁1400億 澳富婆身家直逼李超人
埃及爆史上最大球迷騷亂 74死逾千傷 (圖)
中證監首公佈IPO名單 515企排隊上A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