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優教院收生增 財政緊絀不加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香港資優教育學院學生服務部總監鄧景康,學院院長湯敏思,學員黃鴻一、彭旭、鄭皓澄。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思諾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資優教育學院2008年成立至今,學生人數持續上升,今年收生達1,600名,按年增逾3成。不過,學生增加,對學院財政構成壓力。院長湯敏思在昨日迎新活動上直言,學院成立時,2億元一筆過撥款已「不夠用」。有關資金原供營運10年,但目前餘下經費只夠繼續運作4年半,長遠需要考慮運作模式。不過,他強調,學院堅持「非牟利」為本,在資金仍充裕的情況下,無意為有關課程及培訓收費。

 資優教育學院昨日舉行2012迎新活動記者會。學院院長湯敏思表示,至2011年年底,學院已累積為約14,800名學生提供約250項培訓。除了一般課程外,學院亦著重研究式學習,希望可讓更多學生提早了解科研方面的知識。

百小學生參加先導計劃

 此外,學院已於6所小學舉辦「先導資優計劃」。學院學生服務部總監鄧景康表示,現時已有100名小學生參加「先導計劃」,未來更會進一步增辦更多小學資優課程,包括:「人文學科」、「數學」、「科學」等範疇。學院現正就小學資優生教與學模式、相關課程內容等進行研究,預期新課程能於2013年順利推出。

課程範疇廣 學習經歷多

 多名有參與學院培訓的資優生均有出席昨日迎新活動。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中四生黃鴻一,2年前獲推薦入讀學院「領導才能」課程,修讀「香港政治領導」、「社會服務」及「演說技巧」等學科。她認為,有關額外學習經歷,對課堂學習,如高中通識科等,非常有幫助。今年,她又參與學院「資優天使-服務學習比賽」,與組員設計為住宿兒童服務計劃,獲得金獎。

 皇仁書院中五生鄭皓澄,2年前先後參加資優學院「奧林匹克數學」及「科學班」,曾獲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個人金牌。他認為,學院能為他提供機會,接觸學校所沒有的儀器,以及進行更高階實驗。他又笑言,在學院裡,可接觸全港不同領域的「勁人」,變相可以得到更多「小老師」協助。另一方面,學院有助培養自學能力及面對壓力的方法,對未來學習大有幫助。

相關新聞
為供子女讀大學 兩地家長願賣樓 (圖)
穗美院汕大長江藝院港考專業試
內地免試招生設兩項寬限
城大教授反框框:萬物皆樂器 (圖)
公大新校舍動土 料2013年底落成 (圖)
資優教院收生增 財政緊絀不加費 (圖)
嶺大下周一辦唐詩講座
婚姻正觀:拉埋天窗 講心定講金? (圖)
行街學英文:「英國」不是Great Britain? (圖)
流行文化錄:龍B是混種怪胎?
英語世界:Bittersweet
思思師語:讚不讚好? (圖)
英語筆欄:不必急於驚動愛情
《工廠妹萬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