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敘軍攻破霍姆斯 反對派急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霍姆斯手持步槍的敘軍。 路透社

 敘利亞局勢持續動盪,政府軍經過連續27日猛烈炮轟,昨日成功攻入中部城市霍姆斯,反對派緊急撤離根據地巴巴阿穆爾地區,當地再有最少17名平民被轟斃。有黎巴嫩官員稱,敘國巴沙爾政權表明「不惜代價」,堅決重奪霍姆斯控制權,以重創反對派勢力,保住總統巴沙爾的領導地位。

 反對派成員指出,霍姆斯被積雪覆蓋,雖阻慢政府軍推進,但也令缺水、缺糧、缺電的居民處境更惡劣,反對派呼籲紅十字會盡快入城提供人道支援。紅十字會表示,敘國阿拉伯紅新月會過去7日僅兩次成功進入巴巴阿穆爾,由於暴力持續,目前無法在當地分發物資,情況堪虞。

整合抗爭勢力 恐爆內戰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NC)昨成立軍事委員會,整合境內所有反巴沙爾武裝勢力,分析認為此舉令敘國陷入內戰風險加大。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阿莫斯日前要求訪問敘國不果,敘國外交部昨解釋「時間不適合」,願意繼續與阿莫斯商討適合雙方的訪問日期。

 英國外相夏偉林昨宣布,鑑於敘國局勢惡化,前日撤走所有駐敘外交官,駐大馬士革使館亦暫時關閉,但不會中斷兩國外交關係。而科威特國會昨通過向政府建議,派軍隊支援敘國反對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曾蔭權出席答問會哽咽道歉 (圖)
被指訪美假公濟私 特首辦:全無理據 (圖)
PMI連續3月反彈 內地經濟趨穩 (圖)
恆指挫292點 大行仍唱好後市 (圖)
伯南克料溫和增長 QE3美不急市場急 (圖)
網民踴躍議兩會 社保貧富最熱門 (圖)
賈慶林:切實維護西藏及四省藏區穩定 (圖)
全球最豪郵輪 3月8日港首航 (圖)
南京「日本文化周」推遲舉行
粵擔保巨頭涉高息誘貸再投資 (圖)
俄總統選舉周日投票 普京將強勢回朝 (圖)
敘軍攻破霍姆斯 反對派急撤 (圖)
人類變不死「阿凡達」 10年內可成真
邊裁員邊加薪 薪酬升幅平均5% (圖)
區會擬2016撤委任 近六成市民贊成
港大宿舍地盤工人群毆釀1死4傷 (圖)
內地高校免試招港生反應熱烈 (圖)
Lady GaGa賣第3場門票 港迷熱情撲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