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類變不死「阿凡達」 10年內可成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2]     我要評論

 古今中外追求長生不老者不計其數,俄羅斯傳媒大亨伊茨科夫聲稱,已僱用100名科學家研究將人腦「移植」至「阿凡達式」機械人,有望10年內實現,讓人類可千秋萬代存活下去。他指科學發展的下一步是創造「新人體」,邁向「永生之路」。

「不死計劃」受奧斯卡大導占士金馬倫作品《阿凡達》啟發,並以該電影命名,期望可不需動手術,將死者記憶「上載」至機械人,從而在新驅殼延續生命。31歲的伊茨科夫說:「無人願意面對死亡,將人類結合完美阿凡達可繼續貢獻社會。」他明白實現難度甚高,但相信「美國夢想」,只要投入一切時間及精力,總會夢想成真。

 伊茨科夫早前在「全球未來2045年」會議上發言稱,「新人體」將擁有完美大腦機器接口,以便控制人腦支援系統,使大腦可在人體外繼續生存。他指,科學家長遠要打造「人工大腦」,將人類思想上載至電腦環境。

冀研《星戰》式全像身軀

 伊茨科夫表示,終極目標是將人類思想轉植至全像軀體,就如電影《星球大戰》中絕地武士Obi-Wan可穿牆過壁,並以光速移動。

 伊茨科夫透露,希望能跟美國國防部「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合作。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曾蔭權出席答問會哽咽道歉 (圖)
被指訪美假公濟私 特首辦:全無理據 (圖)
PMI連續3月反彈 內地經濟趨穩 (圖)
恆指挫292點 大行仍唱好後市 (圖)
伯南克料溫和增長 QE3美不急市場急 (圖)
網民踴躍議兩會 社保貧富最熱門 (圖)
賈慶林:切實維護西藏及四省藏區穩定 (圖)
全球最豪郵輪 3月8日港首航 (圖)
南京「日本文化周」推遲舉行
粵擔保巨頭涉高息誘貸再投資 (圖)
俄總統選舉周日投票 普京將強勢回朝 (圖)
敘軍攻破霍姆斯 反對派急撤 (圖)
人類變不死「阿凡達」 10年內可成真
邊裁員邊加薪 薪酬升幅平均5% (圖)
區會擬2016撤委任 近六成市民贊成
港大宿舍地盤工人群毆釀1死4傷 (圖)
內地高校免試招港生反應熱烈 (圖)
Lady GaGa賣第3場門票 港迷熱情撲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