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宿舍地盤工人群毆釀1死4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批警員封鎖地盤調查命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鄺福強) 西區龍華街香港大學興建中的宿舍地盤發生命案。兩批不同工種的工人疑因工作問題大打出手,警方先後接獲有人由高處墮下受傷及集體打鬥報告,到場共發現5名傷者,其中懷疑由高處墮下至3樓的工人抵院證實不治,不排除是被人推落樓或追逐時墮樓跌死,警方調動大批警員到場封鎖地盤調查,共帶走11名涉案工人助查,西區重案組第2隊已接手調查。

 墮樓不治工人年約40歲,身上無證明文件,身份未詳,手及腳都有明顯傷痕,疑曾被打,死因有待剖屍檢驗;送院4名傷者由22歲至44歲,均屬輕傷,敷治後帶署。另警方在地盤帶走的7名工人,年齡由22歲至58歲。案發現場為港大研究生宿舍地盤,2009年開始動工,擬興建4幢22至25層高的樓宇,落成後可提供1800個宿位,預計於2012至2013學年啟用,屆時港大的宿位將增加一半。

你追我逐殺聲震天傳街外

 現場消息稱,發生打鬥兩批地盤工人,分別是釘板工人及電工,疑因工作問題衝突而大打出手,你追我逐,其間,地盤內一度殺聲震天,連附近專線小巴站頭的站長亦有聽聞。

 警方昨午3時半先接報地盤3樓有人受傷,幾分鐘後再接報地盤22樓有人打架,惟警員到場前,救護員已將受傷昏迷在3樓的工人送院,警員其後在地盤再發現4名傷者,亦安排送院,惟在3樓昏迷工人送院後不治。

死者傷痕疑曾被打有可疑

 西區分區指揮官陳進表示,由於死者身上有傷痕,死因有可疑,故交由西區重案組調查。警方大舉派員到場調查及搜集證據,其間帶走7名地盤工人助查。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是兩批工人因工作問題衝突大打出手,有人就地取材用工具追打對方。死者被發現時手腳有明顯傷痕,其身份、何以死在3樓及確實死因仍有待調查。

30工人被禁離地盤鼓噪

 由於警方仍封鎖地盤調查,至傍晚收工時間,30多名工人不滿被禁止離開,一度鼓噪。地盤管工派人購買數十個燒味飯盒回地盤供工友「醫肚」,但警方在晚上7時為工人逐一登記身份後放行,飯盒送到時,工友已陸續離開,結果由到場採訪的記者「享用」。

相關新聞
曾蔭權出席答問會哽咽道歉 (圖)
被指訪美假公濟私 特首辦:全無理據 (圖)
PMI連續3月反彈 內地經濟趨穩 (圖)
恆指挫292點 大行仍唱好後市 (圖)
伯南克料溫和增長 QE3美不急市場急 (圖)
網民踴躍議兩會 社保貧富最熱門 (圖)
賈慶林:切實維護西藏及四省藏區穩定 (圖)
全球最豪郵輪 3月8日港首航 (圖)
南京「日本文化周」推遲舉行
粵擔保巨頭涉高息誘貸再投資 (圖)
俄總統選舉周日投票 普京將強勢回朝 (圖)
敘軍攻破霍姆斯 反對派急撤 (圖)
人類變不死「阿凡達」 10年內可成真
邊裁員邊加薪 薪酬升幅平均5% (圖)
區會擬2016撤委任 近六成市民贊成
港大宿舍地盤工人群毆釀1死4傷 (圖)
內地高校免試招港生反應熱烈 (圖)
Lady GaGa賣第3場門票 港迷熱情撲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