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坐過山車脫頸椎 天府女子恐半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陳月瓊在醫院接受治療。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四川成都一遊樂場日前發生罕見意外,一名39歲女子坐過山車時,被猛力加速致頸椎脫落,導致其身體右半邊幾乎無力動彈,恐半身癱瘓。律師指出,個案可能因個人差異引起,遊樂園是否有責任,首先要看是否涉安全事故,醫生則指出,頸椎受傷更多是汽車急剎車造成,提醒老年人、頸椎病患者等不宜玩過山車。

 5天前,39歲的陳月瓊在成都某遊樂場所坐過山車,本想體驗機動遊戲的刺激,不料就在過山車剛起步猛力加速向上衝時,突然「卡嚓」一聲,她渾身瞬間失去知覺,昏睡過去。

「卡嚓」一聲 瞬間失去知覺

 「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只知道有人在掐我人中。」陳月瓊說,當她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任憑怎麼使勁,雙腳和胳膊都不能動彈,還說不出話,10多分鐘後才發出聲音。休息一段時間後沒好轉,工作人員遂撥打120。

 陳月瓊被送入成都市金牛區人民醫院腦外傷搶救中心。經幾天治療,她的左手左腳可以輕微動彈,但右手、腳幾乎沒有感覺。醫生確診陳月瓊是頸椎脫落,情況嚴重的話,將會半身癱瘓。目前躺在病床上的陳面色蒼白,說句話都費很大力氣。

 四川省人民醫院骨科醫生龐健指出,常見的頸椎受傷案例多是車禍中碰撞、急剎車引起的,她分析陳月瓊可能之前的頸椎有點問題。但陳月瓊表示,她以前沒有檢查過頸椎,只是感覺頸椎有點軟,自覺應沒問題。

若非機械故障 傷者未必獲賠

 事發後,遊樂場須否負上責任,成為公眾關注所在。據四川亞峰律師事務所韓冰指出,如果是因為機動遊戲故障致傷,就應由娛樂場承擔相應的責任。一般遊樂設施都會提醒遊客,有高血壓等病的人是不能乘坐。但如果是遊客問題,就要自己承擔責任。他認為陳月瓊個案是小概率事件,也有可能是因個人差異引起的,不是每個人坐過山車都會頸椎受傷。

 遊樂園工作人員表示,已與陳月瓊家屬協商過,要求他們保留看病收據。公司正在積極處理此事。

同類事故 曾有先例

 雖說陳月瓊個案屬小概率事件,但據《當代生活報》報道,去年7月廣西南寧也曾發生過同類事件,傷者小文坐了一趟過山車後,發現自己頸部疼痛不已,還出現後仰障礙,但見能站立行走,故第二天照常上班,卻突然暈倒在地,經醫生檢查,確診為頸椎損傷。

相關新聞
依法遏雙非 30人大代表聯署 (圖)
港府:無論何種措施 須確保法理基礎 (圖)
敢問路在何方? 代表委員熱議改革 (圖)
中國鐵腕反腐 去年查辦萬八宗貪賄案 (圖)
禁區釋放2400公頃地 不足1%作住宅用途 (圖)
日本大地震一周年舉國悼亡魂 (圖)
委員轟各地攀比虛榮勞民傷財 (圖)
空軍讚殲-20試飛效果好 (圖)
內地青少年健康差 委員籲體育納高考 (圖)
周梁促兩地增交流化解矛盾 (圖)
坐過山車脫頸椎 天府女子恐半癱 (圖)
全球第一艘核航母「企業號」年底退役 (圖)
駐阿美兵發狂 槍殺婦孺燒屍 (圖)
民建聯4月路向營 擬邀新特首主講 (圖)
民建聯工聯會:港選舉廉潔公正
獅隧今起開三線實施潮水行車 (圖)
「拐子幫」侵名校區 圖誘喇沙童
91%待嫁港女 不介意「追男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