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工聯會:港選舉廉潔公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黃偉漢)特首候選人梁振英競選辦公室人員被捲入「江湖宴」,另一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則稱感受被「社團人士」的威脅而報警,令事件逐漸被渲染為香港出現了「黑金政治」。民建聯、工聯會都強調,香港選舉一向廉潔公正,他們的選委亦需要向選民負責,「一定不會投白票」。

繼唐英年日前就被「江湖人士」所「威脅」而報警後,梁振英競選辦主任羅范椒芬等亦於昨晚主動到廉政公署及警署,以證人身份就近期的「江湖宴」事件「提供協助」(見另稿)。反對派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昨日在就一論壇上借題發揮,稱「絕對、絕對不能接受黑金政治介入香港政治運作和選舉之中」,更呼籲各界「投白票」。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稱,他「非常擔心」選舉會出現「黑金政治」,而自己亦不希望「流選」,但現在已「別無選擇」。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亦指,個人不排除會投白票,稱選舉存在投白票空間及補選機制,若選委認為民意均不支持3名候選人,「流選」讓新候選人參加,也是「可行的方案」。

曾鈺成:盼選舉能重回正軌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回應說,中央政府,香港市民,各候選人和他自己,都關注選舉被指不君子的情況,並希望選舉能夠重回正軌。

 被問及一旦「流選」他會否參選時,曾鈺成強調自己目前的立場,和自己公開說過的一樣。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則強調,他相信香港選舉公平公正,選舉作風仍然廉潔,倘有人觸犯選舉法例,法律絕不會容許。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亦指,香港有嚴格的選舉條例,故他相信不會有所謂的「黑金政治」,此事不會影響他的投票意向,又認為任何人都不可能排除在香港社會接觸到江湖人物的機會,而最重要是依照選舉條例及法例做事,指梁營的解釋符合法例要求。

 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則指,自己不清楚是次事件的始末,她目前雖未決定自己的投票意向,但他們會在接近特首選舉時,與民建聯的選委及中委研究投票取向,但由於選委代表了32萬名投票人,故她絕對不會投白票。

鄭耀棠:投票不看表面考慮事實

 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表示,香港不容許「黑金政治」,亦不容許任何人玷污純潔的選舉,並坦承是次事件或會對他們的投票取向有影響,但強調他們需要考慮有關的指控是否屬實、事件嚴重程度等因素,且不會只看表面的單一事件。

 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指,他們目前仍難以就是次事件作判斷,希望當事人盡快澄清,但坦言香港透明度高,相信是非很快可以分清,並估計距離特首選舉只餘兩星期,「可能有更多事情發生」,工聯會仍然要觀察分析,「不想投白票」。

相關新聞
依法遏雙非 30人大代表聯署 (圖)
港府:無論何種措施 須確保法理基礎 (圖)
敢問路在何方? 代表委員熱議改革 (圖)
中國鐵腕反腐 去年查辦萬八宗貪賄案 (圖)
禁區釋放2400公頃地 不足1%作住宅用途 (圖)
日本大地震一周年舉國悼亡魂 (圖)
委員轟各地攀比虛榮勞民傷財 (圖)
空軍讚殲-20試飛效果好 (圖)
內地青少年健康差 委員籲體育納高考 (圖)
周梁促兩地增交流化解矛盾 (圖)
坐過山車脫頸椎 天府女子恐半癱 (圖)
全球第一艘核航母「企業號」年底退役 (圖)
駐阿美兵發狂 槍殺婦孺燒屍 (圖)
民建聯4月路向營 擬邀新特首主講 (圖)
民建聯工聯會:港選舉廉潔公正
獅隧今起開三線實施潮水行車 (圖)
「拐子幫」侵名校區 圖誘喇沙童
91%待嫁港女 不介意「追男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