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阿美兵發狂 槍殺婦孺燒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親屬伴著遇害男孩的屍體。路透社

 一名駐阿富汗美軍士兵,昨日在坎大哈南部省份向當地市民開槍,造成16死9傷。據阿國總統卡爾扎伊透露,死者包括3名女性及9名小童。據悉,其中至少兩名兒童只有2或3歲,部分屍體有被燒過的痕跡,而9名傷者被送往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基地接受治療。事件勢必加深阿國本已日益高漲的反美情緒。

凌晨闖民居 疑精神失控

 坎大哈政府發言人表示,死傷者來自潘傑瓦伊地區的兩條村落。當地時間凌晨3時,該士兵事發時疑精神失控,步出軍營後闖入村內3個民居,於第一間屋內一口氣射殺11人後,再分別於第2及3間屋內射死1人及4人。當局未有公佈槍手身份,但據報他專責訓練阿國警察。

美使館:報復隨時發生

 事件發生後,村民帶著死者屍首到附近的美軍基地示威。部分阿國官員及高級牧師要求嚴懲兇徒。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警告,當地的報復行動隨時發生。卡爾扎伊譴責槍擊事件「不可饒恕」。而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亦就事件表示深切哀悼。

 ISAF同日發表聲明指,已拘捕一名涉案美兵。聲明中亦列出,駐阿富汗美軍將與阿國當局展開聯合調查。ISAF發言人瓦戈納強調,事件屬個別事件,他指該士兵事後返回基地自首。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依法遏雙非 30人大代表聯署 (圖)
港府:無論何種措施 須確保法理基礎 (圖)
敢問路在何方? 代表委員熱議改革 (圖)
中國鐵腕反腐 去年查辦萬八宗貪賄案 (圖)
禁區釋放2400公頃地 不足1%作住宅用途 (圖)
日本大地震一周年舉國悼亡魂 (圖)
委員轟各地攀比虛榮勞民傷財 (圖)
空軍讚殲-20試飛效果好 (圖)
內地青少年健康差 委員籲體育納高考 (圖)
周梁促兩地增交流化解矛盾 (圖)
坐過山車脫頸椎 天府女子恐半癱 (圖)
全球第一艘核航母「企業號」年底退役 (圖)
駐阿美兵發狂 槍殺婦孺燒屍 (圖)
民建聯4月路向營 擬邀新特首主講 (圖)
民建聯工聯會:港選舉廉潔公正
獅隧今起開三線實施潮水行車 (圖)
「拐子幫」侵名校區 圖誘喇沙童
91%待嫁港女 不介意「追男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