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1%待嫁港女 不介意「追男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戀愛專家程翠雲建議女士要懂得以耐性和包容去維繫一段感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林曉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隨著時代改變,「男追女」的傳統觀念不合時宜。一項調查發現,91%受訪女性當遇上條件好而單身的心儀男士,會主動表白,當中不乏高學歷、高收入及高齡的「3高港女」,更有受訪者表示,身邊有女性朋友「追男仔」經驗達10次以上。有戀愛專家表示,隨著女性自主空間擴大,「女追男」的情況愈來愈普及,但建議港女們,除了要懂得爭取幸福,亦要懂得以耐性和包容維繫感情。

浸大:不乏月入3萬高薪族

 浸會大學受一間商場委託,早前訪問300名年齡介乎20歲至40歲的未婚香港女性。結果發現,91%受訪者表示,如遇上條件好而單身的心儀男士,會主動示意,當中不少是「3高」女性,即是學歷高(大專或大學教育程度以上)、收入高(月入逾3萬元)及年齡高(30歲以上);77%受訪者表示曾經以實際行動向心儀男士表白,當中50%受訪者曾表白3次或以上。所有受訪者均表示,身邊有女性朋友曾主動「追男仔」,當中更有人主動「追男仔」10次以上。

 調查亦發現,所有曾主動向男士表白的受訪者中,都曾利用不同的電子媒介,最常用的是短訊,其次為手機聊天程式及電話。

時代不再停留於「男追女」

 浸會大學社工系講師邵家臻表示,時代已經不再停留於「男追女」的年代。他指出,現今不少女性認同在愛情上不應再抱持「坐以待斃」的態度,而應反客為主,主動出擊,自創機會。他表示,「3高」女士大都充滿自信,並不擔心成為「剩女」,當遇上心儀對象時,認為機會難逢,便會把握機會主動「追男仔」,加上現時電子媒介發達,即使女性被拒絕,亦不會太尷尬。邵家臻又認為,雖然現今女性不再介意採取主動,但在兩性關係上,男與女的角色並沒有改變,男性在一段關係中仍然擔當主導角色。

 「觸動輔導中心」戀愛秘笈系列課程講師程翠雲表示,隨著女性自主空間擴大,不少女性都會採取主動追求幸福。但她指出,調查中有不少女性主動表白3次或以上,更有人達10次以上,顯示現今女性每段關係的維持時間不長,建議女性除了要懂得主動爭取幸福外,亦要學會以耐性和包容維繫一段感情。

相關新聞
依法遏雙非 30人大代表聯署 (圖)
港府:無論何種措施 須確保法理基礎 (圖)
敢問路在何方? 代表委員熱議改革 (圖)
中國鐵腕反腐 去年查辦萬八宗貪賄案 (圖)
禁區釋放2400公頃地 不足1%作住宅用途 (圖)
日本大地震一周年舉國悼亡魂 (圖)
委員轟各地攀比虛榮勞民傷財 (圖)
空軍讚殲-20試飛效果好 (圖)
內地青少年健康差 委員籲體育納高考 (圖)
周梁促兩地增交流化解矛盾 (圖)
坐過山車脫頸椎 天府女子恐半癱 (圖)
全球第一艘核航母「企業號」年底退役 (圖)
駐阿美兵發狂 槍殺婦孺燒屍 (圖)
民建聯4月路向營 擬邀新特首主講 (圖)
民建聯工聯會:港選舉廉潔公正
獅隧今起開三線實施潮水行車 (圖)
「拐子幫」侵名校區 圖誘喇沙童
91%待嫁港女 不介意「追男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