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飛躍計劃 百青年圓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陳寶瑤)100名青年昨日朝飛行夢想邁出一步。新一屆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昨日啟航,新學員將透過連串活動,加深對航空業的知識,並在社區服務中學以致用。今年20歲的林日澄,5歲已夢想飛行,16歲那年透過計劃實現了飛行夢,首次嘗到駕駛民航客機的滋味,一生難忘,他現時正在大學攻讀航空學系,立志畢業後要當飛機師。

參觀機場設施飛機維修

 為期6個月的「飛躍理想計劃」啟航典禮昨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以及國泰航空行政總裁史樂山。國泰發言人表示,今年總共收到1,700多份報名表,較去年的1,100份踴躍,為加深學員對航空服務的認識,今年特別安排學員參觀香港國際機場各主要設施,例如控制塔及飛機維修等。所有學員也有機會參加一項外地考察活動,例如前往阿德萊德參與飛行培訓課程、參觀西雅圖波音飛機廠,或到上海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探訪。

16歲親駕民航機上藍天

 林日澄是2007-2008年度的學員,透過計劃他在16歲那年前往澳洲飛行學院參與培訓,「第一次在專業人士陪同下,親手將一架民航機飛上天空,一點都不害怕,非常興奮,終於實現了兒時的夢想」。原來他5歲時首次搭飛機,獲准進入駕駛艙參觀,飛行夢已深烙在腦海中。現正修讀航空學系的他表示,畢業後第一志願是當飛機師,第二志願是飛機工程師,「總之一定晉身航空業,這是我一生的夢想」。

相關新聞
愛滋醫生照操刀 醫局守則宜檢討 (圖)
周一嶽:「醫傳病」風險不高 (圖)
去年男男性接觸感染188宗 (圖)
香港愛滋病統計 (圖)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圖)
唐:爆料因事關重大
李國章疑唐遭唆擺
民建聯要指控者提更多資料
前高官紛指或違基本守則
行會討論保密 政府不置評
商台稱不知傳聞真實性
拒報資產「藐視法庭」 陳振聰或臨判監 (圖)
貼錯紗布病人致死 九龍醫院16醫護問責 (圖)
水警西貢反走私 私梟七人車墮海 (圖)
近3年西貢西灣咀反走私行動事件簿
俞宗怡政府座駕 遭打破車窗刑毀 (圖)
救完司機車溜後 好市民險遭拖行 (圖)
廟街樓上吧反黑 「拯救」28少男少女
石硤尾家鴉屍體證染H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