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成少數族裔體罰子女待支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香港的少數族裔家庭因缺乏支援,體罰或疏忽照顧兒童的問題普遍。一項調查發現,60%受訪少數族裔家長,會用體罰及責罵等方式懲罰子女,當中逾40%人會掌摑子女;獨留兒童的問題也十分嚴重,近40%受訪者曾將子女獨留在家。負責調查的防止虐待兒童會指出,有需要透過支援計劃為少數族裔家長提供更多保護兒童的知識,並向家長灌輸正確的管教知識,改善虐兒的情況及促進家庭和諧。

普遍缺乏保護兒童意識

 防止虐待兒童會今年1月至2月期間,就少數族裔家庭的管教子女情況進行問卷調查,訪問126名國籍包括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等的少數族裔家長。調查結果顯示,受訪少數族裔家庭普遍缺乏保護兒童的意識,出現各種家庭問題。調查發現,75名受訪者(59.5%)表示曾以不同的方法懲罰子女,當中有56人(74.7%)責罵子女,33人(44%)掌摑子女,11人(14.7%)要求子女罰企,及有7人(9%)以物件打子女。

獨留兒童在家情況嚴重

 調查結果亦顯示,獨留兒童的情況十分嚴重,有47人(37.3%)表示曾獨留兒童,當中以獨留在家的情況最嚴重,佔38人(80.9%),至於獨留兒童的主因是父母需要工作,佔29人(61.7%)。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博士表示,一次的疏忽照顧足以致命。她認為,當局需要為少數族裔家長灌輸更多保護兒童的知識,減少獨留兒童的情況。

 該機構將透過「少數族裔和諧家庭計劃」針對有關的問題,向少數族裔家長灌輸正面的管教知識,改善虐兒的情況及促進家庭和諧,透過一系列的管教子女技巧課程,協助少數族裔家庭改善親子關係及融入本港的生活。

相關新聞
愛滋醫生照操刀 醫局守則宜檢討 (圖)
周一嶽:「醫傳病」風險不高 (圖)
去年男男性接觸感染188宗 (圖)
香港愛滋病統計 (圖)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圖)
唐:爆料因事關重大
李國章疑唐遭唆擺
民建聯要指控者提更多資料
前高官紛指或違基本守則
行會討論保密 政府不置評
商台稱不知傳聞真實性
拒報資產「藐視法庭」 陳振聰或臨判監 (圖)
貼錯紗布病人致死 九龍醫院16醫護問責 (圖)
水警西貢反走私 私梟七人車墮海 (圖)
近3年西貢西灣咀反走私行動事件簿
俞宗怡政府座駕 遭打破車窗刑毀 (圖)
救完司機車溜後 好市民險遭拖行 (圖)
廟街樓上吧反黑 「拯救」28少男少女
石硤尾家鴉屍體證染H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