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柳暗花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9]     我要評論

 逛街時不知你有沒有留意到一種有趣現象:有的商場或街舖,兩間舖頭只一牆之隔,賣同樣的貨品,但一間門庭若市,生意滔滔,隔鄰一間就水靜河飛,少人問津。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無人深究,相信也無人能解釋。不過二千幾年前古人發明的一套風水學口訣,正好解開了這個疑團,這就是排龍訣︰

 「破右廉,破武貪,破左文,破巨祿」。

 只要根據對角坐向,按排列便能分辨出商舖地氣的興衰。

 唐小姐是位成功的飲食集團創辦人,在廣東省各市縣都有分店,是次在珠海市中心看中了一個商場一樓全層樓面。這是一座舊式三層商場,丙壬坐向兼子午盤。前面是一片用作停車場的開闊地,排龍得出為破軍。即是說此商場先天有缺陷。果然,整座商場的分隔舖位十室九空,據說這裡很多商舖均做不下去,就連麥當勞也都因生意不景而關門大吉。

 這麼惡劣的環境,如果不是租金夠吸引,加上唐小姐很希望於此處發展湘菜館,根本就不會考慮。

 唐小姐表示以風水條件為首要考慮,她本身具有風水常識,深知要令這座建築物起死回生,唯有徹底改造。

 要改造就一定要改坐向,包括拆掉現有的大門,根據巒頭,將門向調至二百一十度的坤卦未方位,搶奪八運旺氣,自然可以一掃目前的頹勢。原本的大門隱閉凹了進去,風水學叫收山局,所謂「收山」即有收藏、收斂之意。但於子午兼盤來說便是背逆方向,這種先天缺陷便是導致商舖蕭條難捱的原因。於是建議在大門改向的同時,將大門向外伸展,造成門面凸露,風水學叫「出煞」。出煞與收山的意義剛好相反,即是讓門面顯露,展延開來,給人吐氣揚眉的感覺。

 半年後唐小姐來電,說經過空間改造,不單她的湘菜館客似雲來,連同整個商場都給帶旺。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柳暗花明 (2012-04-29)
話說風水:情債 (2012-04-22)
話說風水:八字密碼 (2012-04-15)
話說風水:太歲的威力 (2012-04-08)
話說風水:神色與氣運 (2012-04-01)
話說風水:捉錯用神 (2012-03-25)
話說風水:張揚 (2012-03-18)
話說風水:心 債 (2012-03-11)
話說風水:怎麼幫 (2012-03-04)
話說風水:桃花屋 (2012-02-26)
話說風水:神奇的同步 (2012-02-19)
話說風水:美麗的誤會 (2012-02-12)
話說風水:一子錯 (2012-02-05)
話說風水:風水學上的四靈獸 (2012-01-29)
話說風水:門常開 (2012-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