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拉布延政府重組 港僑聯促盡快通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與陳有慶、余國春、陳金烈、陳智思、王欽賢、梁淦基、李碧蔥、李潤基、王錦彪、黃周娟娟、李淵祥會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班子的籌組正密鑼緊鼓進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在與候任特首梁振英會面後,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有關政府架構重組的條例草案,讓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盡快展開工作。

將在報章刊聲明籲議員支持

 梁振英昨日繼續與香港社會各界代表會面,就籌組新一屆政府的工作聽取意見。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會後表示,大家在會上談論到未來政治形勢,而會員均表示支持梁振英施政,並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有關政府架構改組的條例草案,讓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盡快展開工作。

 有見立法會會議因反對派「拉布」而導致多項重要法案受阻,令新一屆特區政府架構重組的方案亦可能被拖延。

 僑界社會聯會將在報章刊登聲明,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全力支持盡快通過新一屆特區政府架構重組。

 他們在聲明中表明,聯會全力支持梁振英依據《基本法》,落實競選政綱,重組新一屆特區政府架構為「3司2副司14局」,並強調如期完成架構重組,盡快組建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架構,是關乎特區政府順利換屆,關乎新行政長官實施施政綱領的關鍵;是惠及香港經濟,惠及香港市民的重要舉措;有利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合乎公務員和廣大市民的意願。

新社聯:梁班子人選已定

 新界社團聯會18名代表其後亦與梁振英會面。會長梁志祥在會後引述梁振英說,目前「3司2副司14局」已全部有人選,候任辦正展開第二輪的籌組工作,包括物色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等人選,期望可在6月30日前完成籌組新班子的工作,落實自己在特首選舉期間向市民作出的所有承諾。

 梁志祥續說,梁振英表示,希望可以吸引一批年輕人加入政府,將副局長或政治助理建構成為一個常規的政治人才庫,各與會者亦認同,為了香港的長遠發展,政府應該設立一個政治人才庫系統。

 他說,新社聯擁有大批年輕的政治人才,部分在梁振英競選行政長官期間亦有充分參與,彼此都已經很熟絡,若有需要,聯會願意作出配合,但他們在會上並無向梁振英提交任何推薦人選名單。

相關新聞
行會通過新架構 梁:重組符民意 (圖)
梁振英首證實:司局長齊人
議席補缺條例下周三續審議 建制派將力撐 (圖)
憂拉布延政府重組 港僑聯促盡快通過 (圖)
美首明確承諾 對華輸出高科技 (圖)
中國設2萬份獎學金 資助美學生來華 (圖)
外交部:陳光誠可依正常途徑出國 (圖)
長者及殘疾人下月可2元搭港鐵 (圖)
香港「打工皇帝」時薪26萬 去年交稅7900萬 (圖)
薩科齊認難翻身 若敗選退出政壇 (圖)
粵三大經濟圈 提升海洋經濟競爭力 (圖)
沖之鳥礁劃界 日發放假消息 (圖)
共青團成立90年 胡總勉青年奮發有為 (圖)
三星搶發新手機圖擴大優勢 (圖)
首季訪港客1122萬升15.6%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 上月減13.4% (圖)
新地賄賂案 廉署拘郭炳湘 (圖)
迪拜新搞作:建水底酒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