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迪拜新搞作:建水底酒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架空部分離海面有一段距離,故不怕海嘯或水災;水底部分亦可自動浮上水面。

 繼興建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後,迪拜又有新搞作!今次不是向高空發展,而是潛入水底,興建一座位於水下10米的酒店。負責設計的深海科技(DOT)指,興建水底酒店,是希望滿足旅客探索海洋深處的欲望。酒店將由分別建於水面和水底的飛碟狀建築組成,並由3條設有升降機和樓梯的柱子連接,讓住客既可欣賞海底世界,又可享受陽光。

 水底有21個房間,備有特製燈光,讓住客可欣賞窗外動植物,而微距攝影可助住客捕捉最細微的生物;另還有潛水中心和酒吧。水面部分則設有餐廳、水療中心及大泳池。由於架空部分離海面有一段距離,即使遇上海嘯或水災亦不用擔心;水底部分亦可以自動浮上水面,相當安全。

 不過,這並非世界第一家水底酒店。馬爾代夫的倫格里島,早已在印度洋興建了一個玻璃圓頂的水族館,讓旅客入住。早在2009年,迪拜公營企業「乾船塢世界」已打算興建海底度假村,但金融海嘯導致公司申請破產,計劃隨之擱置。

旅遊業受惠中東亂局

 去年受「阿拉伯之春」影響,旅客都避免到埃及等地旅遊,變相令迪拜受惠,全年旅客量達930萬人次,尤其是鄰近海灘的酒店都近乎爆滿。旅遊業更是帶動迪拜經濟復甦的主要動力。當地最大發展商Emaar,更打算在哈利法塔附近興建歌劇院和現代美術館。  ■英國《金融時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行會通過新架構 梁:重組符民意 (圖)
梁振英首證實:司局長齊人
議席補缺條例下周三續審議 建制派將力撐 (圖)
憂拉布延政府重組 港僑聯促盡快通過 (圖)
美首明確承諾 對華輸出高科技 (圖)
中國設2萬份獎學金 資助美學生來華 (圖)
外交部:陳光誠可依正常途徑出國 (圖)
長者及殘疾人下月可2元搭港鐵 (圖)
香港「打工皇帝」時薪26萬 去年交稅7900萬 (圖)
薩科齊認難翻身 若敗選退出政壇 (圖)
粵三大經濟圈 提升海洋經濟競爭力 (圖)
沖之鳥礁劃界 日發放假消息 (圖)
共青團成立90年 胡總勉青年奮發有為 (圖)
三星搶發新手機圖擴大優勢 (圖)
首季訪港客1122萬升15.6% (圖)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 上月減13.4% (圖)
新地賄賂案 廉署拘郭炳湘 (圖)
迪拜新搞作:建水底酒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