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鮮花來貨貴兩成 商家零售「忍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花店提前備好多款鮮花,搶母親節商機。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女士都喜歡收花,媽媽亦不例外,以一束鮮花贈送母親,定必令她們喜上眉梢。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表示,受通脹及最低工資影響,母親節鮮花來貨價按年上漲10%至20%,但由於母親節市道不及情人節暢旺,業界都不敢貿然加價,零售價與去年相若。花種方面,仍以傳統的康乃韾最受歡迎,今年有花店引入「雙色」康乃韾,玫瑰、百合及蕙蘭等也深得客人歡心。

花市情人節勝母親節

 子女向母親聊表謝意,送花定必能傳情達意。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表示,由於工資成本及運輸費上升,今年母親節鮮花整體來貨價上升10%至20%,以20支康乃韾為例,批發價由以往約50元增至60元,但花商未敢貿然加價,「鮮花是奢侈品,子女寧願花費與母親大吃一頓,亦不願送花。」

 他又笑說:「阿媽怎及女友?」情人節訂購花束的人龍,早於正日前3個月湧現,但母親節,距離正日一星期仍未見大批訂單,預料今年生意額與去年相若。

「雙色」康乃馨受歡迎

 櫻花店助理花藝店長姚碧玉表示,母親節仍以傳統的康乃馨大受歡迎,今年特別引入「雙色」康乃馨。此種康乃馨的花瓣邊有別於花瓣的顏色,例如花瓣是白色,配有紫色或紅色的花瓣邊。姚碧玉指出,客人每年都送淨色康乃韾「送到悶」,因此這種「變種」康乃馨大受歡迎。

相關新聞
今天媽媽「主場」 孝心毋懼高通脹 (2012-05-13) (圖)
鮮花來貨貴兩成 商家零售「忍手」 (2012-05-13) (圖)
25載母愛無棄 肌肉萎縮兒圓大學夢 (2012-05-13) (圖)
「社區保姆」兩年育80兒女 (2012-05-13) (圖)
養恩報盡思胎恩 母親節婦尋根 (2012-05-12) (圖)
孝感動天:不怨養父母隱瞞 知真相尊敬有加 (2012-05-12) (圖)
褓抱提攜:雙非母:用錢買身份證無錯 (2012-05-12) (圖)
爭先恐後:內地母衝閘接生 港媽穿羊水苦等 (2012-05-12) (圖)
和諧世界 同願同行 世界佛教論壇在港開幕 (2012-04-27) (圖)
吉祥如意:香港,扎西德勒! (2012-04-27) (圖)
賈慶林賀信:佛法尊重包容 增進人類福祉 (2012-04-27) (圖)
潘基文賀信:論壇倡「六行」利世界和平 (2012-04-27) (圖)
特寫:佛光普照 灑愛香江 (2012-04-27) (圖)
場地布置:佈景金黃如佛光顯現 (2012-04-27) (圖)
獨家披露:舍利金塔造價逾百萬 (2012-04-27) (圖)
「千僧過堂」顯香江特色 (2012-04-27) (圖)
玉女誦心經:王菲感動萬千信眾 (2012-04-27) (圖)
董建華:開示和諧之路 (2012-04-27) (圖)
許嘉璐:走進心靈清淨 (2012-04-27) (圖)
曾蔭權:主題積極勉勵 (2012-04-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