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會人士:莫讓香江再蹉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企圖以拉布戰癱瘓政府,引起各界憂慮,多名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認為,拉布對香港有百害無一利,呼籲反對派議員履行職責開會,不要再拖延時間,造成內耗,令香港蹉跎歲月。他們又稱,歐債危機有「爆煲」跡象,環球經濟極不明朗,但特區政府卻忙於應對立法會的拉布戰,這無疑會削弱大家應對危機的專注度:「反對派不應再製造障礙,應該讓特區政府集中精力去應對環球經濟問題,防止再有國際大鱷趁香港亂局來造市圖利。」

林樹哲:司局重組較迫切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表示,認同新政府架構重組是因應社會最新形勢和需要,立法會應及時通過這個方案,有利於梁振英在上任後盡快落實政綱中的各項建議,發展香港經濟,改善民生。特別是現時歐債危機有惡化的可能性,更顯出盡快完成新政府重組的迫切性,相信新政府架構可使財金官員更專注地應對歐債危機一旦惡化,對香港的各方面影響。

 他批評,反對派議員以拉布、離席等方式阻礙議會的正常工作,「反對派不應以香港穩定繁榮為賭注,謀求自己的政治利益」,呼籲立法會議員以大局為重,令議會回復正常運作,及時審議並通過有利民生、經濟的各項議案。

盧瑞安:內耗難應對外圍

 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立法會因反對派拉布而多次流會令人失望:「拉布是完全荒謬的事。」他又指出,拉布不僅令多項重要法案未能「上會審議」,亦對候任特首的架構重組工作造成拖延:「這場拉布的成本太高,大家關心的事情,包括民生、經濟發展,都被放在一邊。」他坦言,現時環球經濟發展很差,香港的經濟增長亦不足1%,足以引以為戒,再拖下去的話,香港只會蹉跎歲月:「現在的情況不是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而是連議都被拖延,決更加決唔到,如此糾纏內耗,還怎麼應對外圍的金融危機?」

黃守正:製造麻煩無好處

 全國政協委員黃守正亦說,環球經濟風高浪急,歐債危機相當麻煩,金融市場又動盪不安,港商今年的接單情況都很差,特區政府應該把精神時間放在應對可能的金融危機,及幫助業界應對挑戰上,但現在政府差不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應對立法會的拉布戰上,處於半停頓狀態,教人擔心不已。

 他表示:「議員應該急市民所急,而非處處拖後腿,製造麻煩,這樣對香港毫無好處。」他更擔心國際大鱷有可能伺機再臨,而外國投資者亦會因香港現時的不穩定影響投資信心。他呼籲議員不要阻撓香港發展及政府運作,應給新屆政府機會及時間落實利港利民的政策。

陳永棋:港需團結向前行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指出,香港需要團結,團結才可使香港行前一步。但他認為,立法會有自己的規則,一切都要按照法律規定辦事。

相關新聞
環球經濟險惡 香港拉布內耗 (2012-05-17) (圖)
譚志源召40同袍戰通宵 (2012-05-17) (圖)
梁家傑「助紂」再動議 曾鈺成駁回休會待續 (2012-05-17)
特稿:竹墊雜誌面膜 捱夜百寶多 (2012-05-17) (圖)
無理指控同僚 鄭家富險被逐 (2012-05-17)
市民圍立會反拉布 聲援建制派籲結束鬧劇 (2012-05-17) (圖)
七成民意不接受拉布 (2012-05-17)
同心送暖:雪梨茶慰勞 音樂會打氣 (2012-05-17) (圖)
市民心聲 (2012-05-17)
社會人士:莫讓香江再蹉跎 (2012-05-17)
今天媽媽「主場」 孝心毋懼高通脹 (2012-05-13) (圖)
鮮花來貨貴兩成 商家零售「忍手」 (2012-05-13) (圖)
25載母愛無棄 肌肉萎縮兒圓大學夢 (2012-05-13) (圖)
「社區保姆」兩年育80兒女 (2012-05-13) (圖)
養恩報盡思胎恩 母親節婦尋根 (2012-05-12) (圖)
孝感動天:不怨養父母隱瞞 知真相尊敬有加 (2012-05-12) (圖)
褓抱提攜:雙非母:用錢買身份證無錯 (2012-05-12) (圖)
爭先恐後:內地母衝閘接生 港媽穿羊水苦等 (2012-05-12) (圖)
和諧世界 同願同行 世界佛教論壇在港開幕 (2012-04-27) (圖)
吉祥如意:香港,扎西德勒! (2012-04-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