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倡問責官凍薪 梁振英允認真考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晚宴。 香港文匯報記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特區政府建議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問責官員加薪。不過,包括民建聯及工聯會在內的絕大多數建制派黨派和議員在與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飯局上,不約而同地提出,新政府問責團隊在上任初期應凍薪,留待中期檢討後再考慮是否需要調整。梁振英對此積極回應,指他知道議員和香港市民均對問責官員薪酬調整有意見,會認真積極考慮這個凍薪建議,並會盡快與新問責團隊成員商討。

 繼4月中出席建制派飯局後,梁振英昨晚於中總「回請」建制派,總共有26名議員參與,並逐一發表意見,包括民建聯、工聯會各議員,及自由黨主席劉健儀,和在特首選舉期間一直支持另一候選人唐英年的工業界議員林大輝等,惟原唐英年競選辦主席李國寶、金融服務界議員詹培忠則未有出席(見另稿)。

 據了解,梁振英及建制派議員在飯局上,集中討論新問責團隊凍薪及拉布對架構重組影響等新班子上任的問題,也有部分功能界別議員反映其界別關注的問題。

譚耀宗:較多議員關注新官調薪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於飯局後指,比較多的議員關注新問責團隊的調薪問題,指新官員在開局時便調整薪酬,時機不適合,應等中期檢討後再作安排,他相信特區政府會考慮這方面的意見。他並提醒,雖然副局長與局長的薪酬差別有約30%,但當委任副局長時,若有關人選的原本薪酬與新薪酬相差太大,會有較大的爭議。

 梁振英在回應時說,自己已聽到建制派議員的意見,並知道市民大眾對下屆問責官員加薪是有意見的,惟現行制度是由今屆政府負責為下屆政府的問責官員作薪酬調整工作,以避免利益衝突。不過他會認真、積極考慮凍薪的建議,也會盡快與他的新問責團隊商討這件事。

憂「拉布」礙重組促應變

 就反對派聲言在立法會各事務委員會,尤其是財務委員會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時,會再玩「拉布戰」,多位建制派議員在飯局上提出,「拉布」令議員工作已相當艱難,特區政府要小心應對,特別是「拉布」可能令到架構重組未能在7月1日前完成,希望當局和候任特首辦要有兩手準備,不要影響到新特區政府的工作。梁振英在回應說,已注意到有關「拉布」對架構重組的影響,但未有談到有何應對措施。

振英有約:7.11前再聚

 另外,梁振英在飯局結束前特別再與建制派議員約定,希望待自己正式上任後,在7月11日前會再聚一次,屆時並會介紹新司局長予一眾建制派議員。

相關新聞
64%打工仔快樂 高層壓力小 專業人士較不快樂 (圖)
調查顯示:六成食肆冀最低工資不變 (圖)
人民幣日圓6月1日起直兌 年省30億美元手續費 (圖)
校巴生意難做 招標報價大幅升 (圖)
建制派倡問責官凍薪 梁振英允認真考慮 (圖)
希臘民眾漸理智 右翼民望稍領先 (圖)
內地洋奶粉全球最貴 中國父母苦買單 (圖)
中俄天然氣合作有望突破 (圖)
社科院《藍皮書》:中美實力臨巨變
梁光烈見菲防長 冀以大局為重 (圖)
鄭州工商局查雙匯豬肉生蛆傳言 (圖)
多哈商場火死傷慘重 華籍女童罹難 (圖)
三星新智能手機Galaxy SIII預售反應佳 (圖)
環美航務炒4工會成員 勞聯促資方復職 (圖)
港增發電視牌照 掀各台爭辯 (圖)
競爭法審議 蘇錦樑箍票防流會
非禮恐嚇明星罪成 劉定成恐入獄 (圖)
昔越難民變天文學家 女性首獲邵逸夫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