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禮恐嚇明星罪成 劉定成恐入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稱「劉公子」的被告劉定成(最近鏡頭)因非禮及恐嚇男藝員罪成須還柙候懲。

 曾捲入警察裸照醜聞的富家公子劉定成,17年後再因拍攝男藝人艷照而被控,昨在區域法院被裁定非禮A及刑事恐嚇A和D先生等3項罪名成立,非禮B先生則罪名不成立。法官練錦鴻直斥劉利用財勢及所謂的人脈向容易受騙男子狩獵,行為與道德均可恥,近乎「勒索行為」,須判處監禁,乃下令即時將劉還柙至6月12日,以候其心理醫生檢驗及背景報告後宣判。

似料有「不測」 平民裝上庭

 向以風騷見稱的劉定成(62歲)聞判即時面有難色,當練官表明要將他還柙監房,劉深呼吸後便隨懲教員等候囚車送往荔枝角收押所。劉亦似預感會有「不測」,故昨晨未有帶備名貴鑽錶及鑽戒到庭。據悉,當大狀及律師到法庭囚室探望時,劉第一句即對大狀說:「你知唔知我點解唔喊。」

 主審暫委法官練錦鴻在判詞中分析3名事主A、B及C的證供,強調事主A的證供雖不全面,但每當憶述被非禮的情況都很詳盡,並向法庭解釋當年未有報警,原因包括年輕初出道、不懂處理事件、被告是透過模特兒公司介紹而害怕開罪被告及公司,及真心相信被告會介紹工作給他。

證人A面帶怒氣證非自願

 法庭認為A誠實可靠,控方向法庭呈上2本在被告寓所檢獲的照片中,可見A的表情是極不情願、不自然甚至有點憤怒。由於A被非禮事隔9年,部分細微證供有出入是可理解。練官認為被告是蓄意在A不同意情況下撫其下體及體毛,甚至威嚇將對方拍下的照片上載於同志網頁,被告的出言威脅應預計A的名譽將受損,尤其香港是一個較保守的社會,故裁定被告非禮及刑恐A兩罪成立。

 至於案發時為兼職模特兒的D先生年輕,較易受騙,被告在街頭主動兜搭後便與D到雪糕店交談2小時,翌日在被告寓所逗留4小時之久,法庭認為D為了爭取拍廣告機會而與被告詳談是合理,雖然辯方以被告和D「一拍即合」互相發生同性戀關係,後來D欲取回相片不果而誣告被告,但法庭認為辯方全無根據,乃裁定被告刑事恐嚇D罪成。

誘惑笑容拍照 B證供存疑

 練官續指,從B先生遭被告拍下的照片中可見B臉帶笑容,且表情帶著誘惑,有種挑釁的神情,相中完全察覺不到B有任何不安,乃裁定B是自願拍下該等艷照,假若B對拍照感到厭惡,應對當日發生的事記憶猶新,但B卻忘記拍照後還隨被告晚飯等。但法庭認為B未有講出事實之全部,基於證供存有疑點,乃裁定被告非禮B罪名不成立。

 辯方大狀貝敦求情稱劉定成畢業於男拔萃中學,後來在中大修讀社會學,畢業後開設一公司任董事總經理,之後一直沒有工作,現與90多歲母親同住跑馬地,未婚及無案底,要求法庭批准被告保釋以拿取社會服務令報告。練官反駁指被告罪行近乎勒索,須判處監禁刑罰。

「4anda」盧昕傑准保釋感後悔

 至於劉定成誼子、「4anda」樂團成員盧昕傑(27歲)因受人指示致電恐嚇兼職模特兒D先生,揚言會上載對方之前拍下的「豔照」到男同志網頁以脅迫就範。盧早於開審前承認一項恐嚇罪,昨獲准保釋至6月21日判刑,等候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惟練官斥責他利用他人做出可鄙行為,行為亦不可饒恕。盧在離開法院時表示,對自己做過的事感到後悔,又稱無預料劉會罪成,希望法庭輕判。■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64%打工仔快樂 高層壓力小 專業人士較不快樂 (圖)
調查顯示:六成食肆冀最低工資不變 (圖)
人民幣日圓6月1日起直兌 年省30億美元手續費 (圖)
校巴生意難做 招標報價大幅升 (圖)
建制派倡問責官凍薪 梁振英允認真考慮 (圖)
希臘民眾漸理智 右翼民望稍領先 (圖)
內地洋奶粉全球最貴 中國父母苦買單 (圖)
中俄天然氣合作有望突破 (圖)
社科院《藍皮書》:中美實力臨巨變
梁光烈見菲防長 冀以大局為重 (圖)
鄭州工商局查雙匯豬肉生蛆傳言 (圖)
多哈商場火死傷慘重 華籍女童罹難 (圖)
三星新智能手機Galaxy SIII預售反應佳 (圖)
環美航務炒4工會成員 勞聯促資方復職 (圖)
港增發電視牌照 掀各台爭辯 (圖)
競爭法審議 蘇錦樑箍票防流會
非禮恐嚇明星罪成 劉定成恐入獄 (圖)
昔越難民變天文學家 女性首獲邵逸夫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