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光烈見菲防長 冀以大局為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光烈上將28日在金邊會見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雙方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網上圖片

 據新華網29日電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上將28日在金邊應約會見了正在柬埔寨參加東盟防長會的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雙方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梁光烈說,中菲兩國是隔海相望的近鄰。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菲兩國兩軍關係,並採取了很多積極步驟予以推動。

 梁光烈指出,黃岩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不存在任何爭議,此次黃岩島事件完全是由於菲軍艦在黃岩島海域武力襲擾中國漁民引起的。中方要求菲方切實尊重中國主權,不要再採取使事態更趨複雜化、擴大化的行動。希望菲防務部門和軍隊以大局為重,保持冷靜、克制,謹言慎行,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加斯明感謝梁光烈與其會面,並就兩國面臨的敏感問題交換看法。加斯明說,在雙方外交部門處置有關敏感問題的同時,希望兩國防務部門繼續保持溝通,以利促進有關問題的和平、合理解決。

 另據菲律賓GMA新聞網29日報道,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勞爾.赫爾南德斯28日稱,26日,抵達黃岩島海域的中國船隻為60艘,但在27日「降至」35艘。包括6艘中國政府船隻、12艘漁船以及17艘通用小艇。

相關新聞
64%打工仔快樂 高層壓力小 專業人士較不快樂 (圖)
調查顯示:六成食肆冀最低工資不變 (圖)
人民幣日圓6月1日起直兌 年省30億美元手續費 (圖)
校巴生意難做 招標報價大幅升 (圖)
建制派倡問責官凍薪 梁振英允認真考慮 (圖)
希臘民眾漸理智 右翼民望稍領先 (圖)
內地洋奶粉全球最貴 中國父母苦買單 (圖)
中俄天然氣合作有望突破 (圖)
社科院《藍皮書》:中美實力臨巨變
梁光烈見菲防長 冀以大局為重 (圖)
鄭州工商局查雙匯豬肉生蛆傳言 (圖)
多哈商場火死傷慘重 華籍女童罹難 (圖)
三星新智能手機Galaxy SIII預售反應佳 (圖)
環美航務炒4工會成員 勞聯促資方復職 (圖)
港增發電視牌照 掀各台爭辯 (圖)
競爭法審議 蘇錦樑箍票防流會
非禮恐嚇明星罪成 劉定成恐入獄 (圖)
昔越難民變天文學家 女性首獲邵逸夫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