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美航務炒4工會成員 勞聯促資方復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勞聯要求環美航務考慮員工需求。香港文匯報記者曹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環美航務有員工投訴指加入工會後,因爭取員工權益,即使輕微犯錯,亦遭資方解僱,在短短1個半月以來,已有4名加入工會的加油部員工遭到無理解僱,要求公司審慎考慮後安排他們復職,若資方拒絕與工會磋商,不排除採取工業行動。勞工處現正跟進事件,而環美航務對事件不予回應。

勞聯轄下的機場空運員工協會理事王景康表示,在環美航務工作逾十年,去年8月以工會名義去信要求資方以高於通脹水平加薪,以鼓勵員工士氣,其後資方亦承諾會考慮員工需要進行調整,但今年4月,他在工作程序上犯了小錯誤而遭到即時解僱,而其後1個半月內,加入工會的環美航務加油部員工有3人接連被解僱。

指入油沒戴眼罩即炒

 剛於上月被解僱的46歲加油員董文輝表示,公司今年3月以他有兩次請病假時沒按規定提前2小時通知公司,其後便遭到公司減少他的加班時數,使他今年3月時的月薪較去年12月時減少近一半。他續稱,今年4月底,因向航機加油時因入油時沒有戴眼罩,隨即被公司解僱,令他一家5口的生計雪上加霜。

環美負責45%航班加油

 王景康表示,工會曾就無理解僱事宜去信環美航務,公司回應解僱員工不涉及員工工會背景。他稱,環美航務加油部負責香港機場45%的航班加油服務,加油員每日幾乎要工作12個小時,工作壓力大,有時甚至連續工作五六個小時才能休息10分鐘,發生不影響航機安全的輕微錯失在所難免,促請資方考慮安排他們復職。

勞處:發現違例或檢控

 勞工處表示,已接獲相關投訴,現正跟進個案,並重申若有僱員被無理解僱,或懷疑本身僱傭權益受損,處方會按個案實際情況,為僱員提供協助。發言人表示,如發現僱主涉嫌違反《僱傭條例》規定,而僱員亦願意出任控方證人,便會展開刑事調查,若調查後認為證據足夠,會根據檢控政策,考慮向僱主作出檢控。

相關新聞
64%打工仔快樂 高層壓力小 專業人士較不快樂 (圖)
調查顯示:六成食肆冀最低工資不變 (圖)
人民幣日圓6月1日起直兌 年省30億美元手續費 (圖)
校巴生意難做 招標報價大幅升 (圖)
建制派倡問責官凍薪 梁振英允認真考慮 (圖)
希臘民眾漸理智 右翼民望稍領先 (圖)
內地洋奶粉全球最貴 中國父母苦買單 (圖)
中俄天然氣合作有望突破 (圖)
社科院《藍皮書》:中美實力臨巨變
梁光烈見菲防長 冀以大局為重 (圖)
鄭州工商局查雙匯豬肉生蛆傳言 (圖)
多哈商場火死傷慘重 華籍女童罹難 (圖)
三星新智能手機Galaxy SIII預售反應佳 (圖)
環美航務炒4工會成員 勞聯促資方復職 (圖)
港增發電視牌照 掀各台爭辯 (圖)
競爭法審議 蘇錦樑箍票防流會
非禮恐嚇明星罪成 劉定成恐入獄 (圖)
昔越難民變天文學家 女性首獲邵逸夫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