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帕內塔訪金蘭灣 探討美越軍事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在停泊於金蘭灣的補給艦「伯德」號甲板上,向艦上人員發表講話。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美國五角大樓新聞處消息稱,防長帕內塔在結束了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會」後於6月3日抵達越南,訪問了越戰期間美國在越南主要的軍事基地金蘭灣。他是越戰後重訪金蘭灣的最高階美國官員。有媒體援引分析人士觀點認為,帕內塔此舉或在為美國艦艇尋找新的停靠口岸。

 據報道,帕內塔在金蘭灣巡視了目前在當地進行維修的美國第七艦隊1艘補給艦「理查德.E .伯德」號,並在艦上發表講話,紀念越戰期間戰死的5.8萬名美國士兵。

 「伯德」號艦身長210公尺、寬32.3公尺、載重4.0298萬噸,主要擔任後勤工作,專門運輸武器、裝備和糧食,船上大多是非戰鬥人員,預計停留兩周。這是它第3次到金蘭灣維修補給,前兩次分別是在2010年2月和2011年8月。

為美艦尋新停靠口岸

 較早前,曾有越南官員向媒體指出,未來每隔2至3個月將會有一艘美國船艦到金蘭灣維修。

 台灣中央社援引某軍事觀察家分析稱,美國未來勢必要為艦艇尋找新的停靠口岸,帕內塔這次的動作很顯然是想將金蘭灣列入選項;以近年美軍艦艇重返金蘭灣進行維修補給的情況而言,越南政府的態度也是開放的——雙方的軍事合作會更加密切。

 在剛剛結束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帕內塔表示,美國軍事轉向亞太並非引發地區緊張局勢或威脅中國。

相關新聞
回應美增兵亞太 中方:受犯必反擊 (圖)
專家解讀:美對華仍持冷戰思維
帕內塔訪金蘭灣 探討美越軍事合作 (圖)
傅瑩:小國不能肆意挑釁大國 (圖)
澳防長今訪華 欲消中國對美圍堵憂慮 (圖)
中俄合造遠程飛機 普京訪華料簽協議 (圖)
「蛟龍」出征 衝擊7000米極限 (圖)
新聞鏈接:「蛟龍」VS「深海挑戰者」 (圖)
深海郵局 郵編266066 (圖)
中科院20年考察 繪出《世界八千米雪山地圖集》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南海一號」料明年整體發掘
南京截獲4千噸「洋垃圾」
義烏富家女 青春獻癱童
話你知
杭州追授碎肝司機 見義勇為勇士
驗出孔雀石綠 粵桂花魚滯銷 (圖)
「汕潮揭」同城化 增競爭力 (圖)
收購價每公斤8元 山東「蒜你狠」再臨
市民嘆「一天一個價」 豫津雞蛋10天貴兩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