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收購價每公斤8元 山東「蒜你狠」再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據中新網2日電 眼下正是大蒜大量上市的季節,在中國大蒜主產區山東金鄉,這裡的大蒜價格在經歷了2010年的「蒜你狠」和2011年大蒜價格大幅「跳水」之後,目前此間大蒜又有「捲土重來」之勢。在短短20天時間內,大蒜的收購價格已達到每公斤8元之多,且蒜農蒜商均出現觀望惜售的局面。

 針對目前蒜價上漲的態勢,業內人士表示了擔憂,他們認為,在減產成必然情況下,農民惜售,游資必然進入市場囤貨,造成大蒜市場進一步供需不平衡,可能會推動價格進一步上漲。然而,也有經銷商對此持反對觀點,他們認為,今年雖然大蒜產量出現了下降,但經歷了「蒜你狠」洗禮的市場,已經有了應對漲價的能力。

 山東省農科院研究員、農業專家王洪久認為,當前的農產品流通是大範圍、長鏈條的流通,其信息的披露尤其重要,各級部門各行業應及時統計相關信息,並通過權威渠道發佈,政府部門要合理引導農戶安排種植結構,保持種植面積的相對穩定。

 金鄉縣大蒜種植面積常年保持在60萬畝左右,年產大蒜約80萬噸,大蒜及大蒜製品出口佔全國同類產品出口總量的70%以上,有「世界大蒜看中國,中國大蒜看金鄉」美譽。

相關新聞
回應美增兵亞太 中方:受犯必反擊 (圖)
專家解讀:美對華仍持冷戰思維
帕內塔訪金蘭灣 探討美越軍事合作 (圖)
傅瑩:小國不能肆意挑釁大國 (圖)
澳防長今訪華 欲消中國對美圍堵憂慮 (圖)
中俄合造遠程飛機 普京訪華料簽協議 (圖)
「蛟龍」出征 衝擊7000米極限 (圖)
新聞鏈接:「蛟龍」VS「深海挑戰者」 (圖)
深海郵局 郵編266066 (圖)
中科院20年考察 繪出《世界八千米雪山地圖集》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南海一號」料明年整體發掘
南京截獲4千噸「洋垃圾」
義烏富家女 青春獻癱童
話你知
杭州追授碎肝司機 見義勇為勇士
驗出孔雀石綠 粵桂花魚滯銷 (圖)
「汕潮揭」同城化 增競爭力 (圖)
收購價每公斤8元 山東「蒜你狠」再臨
市民嘆「一天一個價」 豫津雞蛋10天貴兩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