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汕潮揭」同城化 增競爭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汕潮揭三市市長鄭人豪(前中)、李慶雄(前右一)、陳東(前左一)在簽署備忘錄後,交叉握手。香港文匯報汕頭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戰宏 汕頭報道)上層態度,決定中層行動,中層行動,決定百姓幸福指數。「汕潮揭」同城化首次聯席會議日前在汕頭市閉幕,汕頭市委書記李鋒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將盡自己全力推進同城化,造福粵東百姓。

將啟動便民惠民項目

 日前,「汕潮揭」三市同城化首次聯席會議在汕頭召開。三市簽署《推進「 汕潮揭」同城化會議備忘錄》,一批便民惠民合作項目將於近期正式啟動。

 同城化是三市發展所需、責任所在、利益所繫,同城化發展已具備天時、地 利、人和,三市應因勢而為,因應群眾的幸福追求,齊心協力加快推進同城化進程,提升粵東地區的綜合競爭力。這是聯席會議上,各界人士達成的一致共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在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所作的報告中明確提出,支持粵東西北地級市城區擴容提質、聚集發展、率先崛起,促進「汕潮揭 」同城化,為粵東地區加快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汕頭市委書記李鋒說,汕頭、潮州、揭陽三市不論在地理上、人緣上,還是在產業上、文化上都有著無法分割的聯繫,彼此之間的政府往來、民間交往、經濟社會合作十分密切。推進「汕潮揭」同城化是三市的發展所需、責任所在、利益所繫。當前 ,三市的同城化是天時、地利、人和都已經具備。從天時上講,面臨著一系列區域合作的政策「利好」;從地利上講,同城化已經有一些很好的基礎;從人和上講,「汕潮揭」同城化更是三市黨政和人民群眾的多年期盼。

相關新聞
回應美增兵亞太 中方:受犯必反擊 (圖)
專家解讀:美對華仍持冷戰思維
帕內塔訪金蘭灣 探討美越軍事合作 (圖)
傅瑩:小國不能肆意挑釁大國 (圖)
澳防長今訪華 欲消中國對美圍堵憂慮 (圖)
中俄合造遠程飛機 普京訪華料簽協議 (圖)
「蛟龍」出征 衝擊7000米極限 (圖)
新聞鏈接:「蛟龍」VS「深海挑戰者」 (圖)
深海郵局 郵編266066 (圖)
中科院20年考察 繪出《世界八千米雪山地圖集》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南海一號」料明年整體發掘
南京截獲4千噸「洋垃圾」
義烏富家女 青春獻癱童
話你知
杭州追授碎肝司機 見義勇為勇士
驗出孔雀石綠 粵桂花魚滯銷 (圖)
「汕潮揭」同城化 增競爭力 (圖)
收購價每公斤8元 山東「蒜你狠」再臨
市民嘆「一天一個價」 豫津雞蛋10天貴兩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