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防長今訪華 欲消中國對美圍堵憂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澳洲國防部長史蒂芬.史密斯(見圖)3日表示,當他本周與中方官員見面時,將就美澳軍事關係進行解說,以打消中國對澳洲加強與美國軍事關係的擔憂。據悉,這位澳洲防長將於4日到訪中國。

 史密斯表示將向中方官員保證,中澳40年的關係不會受到美澳軍事同盟的影響。他說:「我將向中國的朋友表達一個觀點,即澳大利亞已逐漸與中國提升關係。我們現在建立了綜合的關係,尤其是兩國強勁的經濟關係。另外,我們還建立了軍事和防務關係,且將繼續發展下去。中澳關係不會因美澳60年同盟關係而受影響。」

 澳洲天空新聞網評論說,美國加大在亞太地區軍事存在將引發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中國已經就美方的舉動表達了不滿。在今年4月,美國向澳大利亞派駐了由250名海軍陸戰隊員組成的首批駐澳美軍。《悉尼晨報》則認為,美軍先是宣佈向亞太部署更多戰艦,其防長隨後又稱要與中國加強關係。美國的此種行為是在展示軍事肌肉。

相關新聞
回應美增兵亞太 中方:受犯必反擊 (圖)
專家解讀:美對華仍持冷戰思維
帕內塔訪金蘭灣 探討美越軍事合作 (圖)
傅瑩:小國不能肆意挑釁大國 (圖)
澳防長今訪華 欲消中國對美圍堵憂慮 (圖)
中俄合造遠程飛機 普京訪華料簽協議 (圖)
「蛟龍」出征 衝擊7000米極限 (圖)
新聞鏈接:「蛟龍」VS「深海挑戰者」 (圖)
深海郵局 郵編266066 (圖)
中科院20年考察 繪出《世界八千米雪山地圖集》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南海一號」料明年整體發掘
南京截獲4千噸「洋垃圾」
義烏富家女 青春獻癱童
話你知
杭州追授碎肝司機 見義勇為勇士
驗出孔雀石綠 粵桂花魚滯銷 (圖)
「汕潮揭」同城化 增競爭力 (圖)
收購價每公斤8元 山東「蒜你狠」再臨
市民嘆「一天一個價」 豫津雞蛋10天貴兩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