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嘆「一天一個價」 豫津雞蛋10天貴兩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4]     我要評論

 據新華網3日報道  近日,全國不少地區的雞蛋價格開始出現快速上漲,有的地方雞蛋批發價10天漲了1元多,讓許多市民都感到「不可思議」,甚至有網友戲稱其為「火箭蛋」。專家認為,受前期蛋雞養殖虧損、天氣轉熱等因素影響,短期供應不足是導致價格上漲的直接原因,預計後期上漲動力有限。

 雞蛋價格的快速上漲,已在多個省市表現明顯。在山東濟南高新區外的一家超市,一名市民說,10天前,還是6.8元/公斤,現在要8.8元/公斤,這幾天雞蛋價格「一天一個價」。超市東主說,下次去批發雞蛋,價格肯定還會更高。

蛋雞存欄數量減少

 新華社全國農副產品和農資價格行情系統的監測也顯示,5月下旬以來,全國雞蛋價格出現較為明顯的漲勢。截至5月31日,雞蛋全國日均價連續10天上漲,累計漲幅為7%。其中,河南、天津漲幅居前,漲幅分別為20.5%、19.2%。

 業內人士認為,蛋雞存欄數量減少、夏季高溫來臨,蛋雞產蛋能力下降、端午節來臨需求集中釋放、養殖戶惜售等都成為近期蛋價飛漲的原因。

相關新聞
回應美增兵亞太 中方:受犯必反擊 (圖)
專家解讀:美對華仍持冷戰思維
帕內塔訪金蘭灣 探討美越軍事合作 (圖)
傅瑩:小國不能肆意挑釁大國 (圖)
澳防長今訪華 欲消中國對美圍堵憂慮 (圖)
中俄合造遠程飛機 普京訪華料簽協議 (圖)
「蛟龍」出征 衝擊7000米極限 (圖)
新聞鏈接:「蛟龍」VS「深海挑戰者」 (圖)
深海郵局 郵編266066 (圖)
中科院20年考察 繪出《世界八千米雪山地圖集》
內地非製造業PMI連降兩月
「南海一號」料明年整體發掘
南京截獲4千噸「洋垃圾」
義烏富家女 青春獻癱童
話你知
杭州追授碎肝司機 見義勇為勇士
驗出孔雀石綠 粵桂花魚滯銷 (圖)
「汕潮揭」同城化 增競爭力 (圖)
收購價每公斤8元 山東「蒜你狠」再臨
市民嘆「一天一個價」 豫津雞蛋10天貴兩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