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智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視點:年內最大IPO致A股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6]     我要評論

大成基金

 市場節後「開門」不利,滬深兩市低開低走,股指午後繼續跳水。我們認為,宏觀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以及年內最大IPO啟動是市場大跌的主因。

製造業活動處疲弱狀態

 擢袘行2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中國PMI初值為48.1,為七個月以來最低,且新出口訂單大幅收縮。PMI持續下滑凸現出中國製造商在全球經濟疲軟之際很難獨善其身,製造業活動保持疲弱狀態,中國經濟活動進一步走弱。

 6月份新出口訂單指數下降2.6點至45.9,創下2009年3月以來最低水平,說明拉動經濟的「出口」馬車也受制於歐債危機和美國經濟增速放緩。

 另一方面,中信重工將於6月27日招股,擬公開發行不超過6.85億股,募資41億元,為今年以來A股最大IPO。

中信重工籌41億惹憂慮

 這隻大盤股登陸市場也引發了投資者對IPO加速,資金面進一步趨緊的擔憂。

 不過,經濟的持續低迷加大了中國出台新的刺激性政策的概率。我們認為,5月份物價超預期回落減輕了政策在抑制通脹方面的壓力,一旦出台更多的積極政策,應會帶來終端需求和企業利潤的好轉。而且,在前期降存準以及實體經濟需求萎縮的共同作用下,市場流動性或保持較好態勢。

 當前市場估值水平已經非常低,雖然低迷走勢很難立刻改觀,但大幅下跌的空間已不大。

 從行業估值水平來看,所有大類行業的PE水平都低於歷史平均水平,在下個季度資金面有望好轉、政策面或更積極和海外市場有望進入一段平靜期的綜合預期下,我們對權益市場的中期看法偏正面。

相關新聞
百家觀點:歐盟峰會短線料利好市場 (2012-06-26) (圖)
人民幣升值後遺症浮現 (2012-06-26) (圖)
基金視點:年內最大IPO致A股走低 (2012-06-26)
平衡作息有利社會經濟環境 (2012-06-26)
先天不足 A股低迷根源 (2012-06-26)
聯匯制度與三難選擇 (2012-06-26)
百家觀點:歐元區邁步建財政聯盟 (2012-06-22) (圖)
內險股存隱憂只宜短線操作 (2012-06-22)
中國PMI與大宗商品需求「脫u」 (2012-06-22)
平衡作息與標準工時 (2012-06-22)
歐央行應出手恢復市場信心 (2012-06-22)
連串房屋問題考驗新政府 (2012-06-22)
百家觀:點希債危機爆發時間再推遲 (2012-06-19) (圖)
韓國經濟角色的新章 (2012-06-19)
養老金需及時改革解決「空帳」 (2012-06-19)
熱點透視:收購LME風險不容小覷 (2012-06-19)
中山房地產市場展望 (2012-06-19)
從《聖經》故事反思理財態度 (2012-06-19)
百家觀點:內地客不再來港買樓? (2012-06-15) (圖)
無需過分憂慮意大利 (2012-06-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智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