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允立會答問下周有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已答允在今屆立法會會期於7月18日結束前,到立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介紹其施政理念,及回應香港市民及議員關心的議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雙方目前正在協調時間,估計答問會可於下周二或周四舉行。

向議員介紹施政理念

 特首辦昨日發表聲明,指行政長官十分重視行政立法關係,他在就任後第一個工作天表示,他會在本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向議員介紹他的施政理念,並就議會和市民關心的事宜回答議員的提問,故已透過政務司司長告知立法會內會主席,他會在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向立法會議員介紹其施政理念。

 內會主席劉健儀昨日下午證實,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與她和內會副主席李華明會面,重申特首十分重視行政和立法機關的關係,故委託她向內會轉達答允在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劉健儀估計,議員會就梁振英的誠信問題發問,梁振英應該爭取這次機會挽回議員及市民對他的信心。

最快下周二約1.5小時

 就答問大會的確實日期,曾鈺成則指,立會秘書處仍在與特首辦商討,可能會於下周二或周四舉行,又指是次答問會會按照一般程序進行,議員發問範圍不設限制,時間則約為1.5小時。

 梁振英昨晚出席完一活動後主動回應指,自己十分重視政府與立法會之間的關係,故他在上任後的第1個工作天,就決定在立法會本屆會期結束前,即未來兩個星期出席立法會的答問大會,向立法會議員講述他的施政理念,及接受立法會議員的提問。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梁允立會答問下周有望
冀領導適度有為政府
責拉布「連標點都改」
落區遭遇示威 無阻續聽民意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林鄭:民生工程有資源配合 (圖)
財爺料金發局提升港地位
袁國強首重實施零雙非
白韞六:查誰都秉公處理 (圖)
衝擊落區阻他人表達
白表申請者入息資產上限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二手樓市場偏軟 傢具銷情跌
調查:港人買傢具務實「少忘舊」 (圖)
72%打工仔無信心靠強積金退休 (圖)
各項零售商品零售價值及零售量按年升跌 (圖)
「影快相」司機分神 小巴撼警車殺客 (圖)
槍匪又劫大新銀行掠7萬 (圖)
隔鄰裝修擾好夢 躁漢氣槍嚇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