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手樓市場偏軟 傢具銷情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曹晨)根據政府統計處資料,今年5月份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與傢具及固定裝飾的銷貨價值增長緩慢,零售量更出現按年負增長。有珠寶業界表示,珠寶行業過往倚靠個人遊旅客帶動,但今年受外圍環境影響,內地遊客對奢侈品的需求降低,影響本港珠寶行業發展,而不斷上升的租金也是影響零售行業的主要因素。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k指出,傢具及固定裝飾增長緩慢,反映二手樓市場偏軟。

內地客手緊 影響珠寶業

 今年5月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按年升3.1%,升幅較去年5月的按年升61.3%大幅放緩;今年5月的零售量更按年跌2.9%,與去年5月按年升46.2%出現極大差距。珠寶玉石廠商會副會長陳日強表示,受內地經濟環境影響,個人遊旅客的購買力削弱了不少。他說:「過往內地珠寶商及旅客傾向購買大型的珠寶飾品,但從今年舉辦的珠寶展上可看出,內地客人對奢侈品的需求減少;展望未來,隨著內地物業市場上升,行業會有良性發展。」他同時表示,珠寶行業零售價值放緩,與日益上升的店舖租金有很大關係。

 麥瑞k指出,傢具及固定裝飾的銷情與二手樓的銷售掛u,本港過去一段時間的二手樓交易偏軟,市民對添置傢具的需求減少,以致零售量出現負增長。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梁允立會答問下周有望
冀領導適度有為政府
責拉布「連標點都改」
落區遭遇示威 無阻續聽民意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林鄭:民生工程有資源配合 (圖)
財爺料金發局提升港地位
袁國強首重實施零雙非
白韞六:查誰都秉公處理 (圖)
衝擊落區阻他人表達
白表申請者入息資產上限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二手樓市場偏軟 傢具銷情跌
調查:港人買傢具務實「少忘舊」 (圖)
72%打工仔無信心靠強積金退休 (圖)
各項零售商品零售價值及零售量按年升跌 (圖)
「影快相」司機分神 小巴撼警車殺客 (圖)
槍匪又劫大新銀行掠7萬 (圖)
隔鄰裝修擾好夢 躁漢氣槍嚇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