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冀領導適度有為政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昨日在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領導適度有為政府的特首,坦言仍有市民像回歸前夕一樣,對未來充滿猜疑,這情況並不健康,他期望透過率領自己的問責團隊落區,縮窄與市民的地理、心理及政策距離,主動解決房屋等迫切的民生問題,並強調自己在任內會以事實證明自己重視香港的核心價值,捍衛港人的言論及表達意見自由。

 梁振英昨晚在接受港台訪問時坦言,1997年前,很多人提出許多憂慮,但這些憂慮在回歸15年來都沒有發生過,而目前市民對未來存有太多沒有事實根據的猜疑,尤其自己從事公職數十年來,都沒有一個例子證明他曾限制市民的意見表達,相反,他與公民社會運動一直有交流,「過往在菜園村事件中也做了一點工夫」,故自己和其問責團隊主動落區接觸市民,並透過網絡世界收集民意,又會主動與不同黨派議員多溝通協調,以釋除市民的疑慮。

民生為先 暫無計劃為普選諮詢

 被問及《基本法》規定行政長官不得有政黨背景,令政府的政策難以穩得支持時,梁振英坦承,目前的政治生態令政府連取得穩定票源也有困難,但當今立法會議員來自許多不同政黨,「若沒有一個多數黨,就難有一個執政黨」,但正因為局面因難,自己與團隊「就更加要在『熱廚房』服務市民」。

 有關2017普選特首提名門檻的問題,他強調自己對此並無個人意見,但認為談政制不能只說年份及比例,必須由公眾踏實及方方面面地討論整個問題,又指社會尚有時間討論2016年功能界別的選舉模式,「過往太早定死一點東西並非好事」。由於目前自己急於處理貧窮及房屋等迫切民生問題,故他暫時未有計劃何時會為普選諮詢。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梁允立會答問下周有望
冀領導適度有為政府
責拉布「連標點都改」
落區遭遇示威 無阻續聽民意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林鄭:民生工程有資源配合 (圖)
財爺料金發局提升港地位
袁國強首重實施零雙非
白韞六:查誰都秉公處理 (圖)
衝擊落區阻他人表達
白表申請者入息資產上限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二手樓市場偏軟 傢具銷情跌
調查:港人買傢具務實「少忘舊」 (圖)
72%打工仔無信心靠強積金退休 (圖)
各項零售商品零售價值及零售量按年升跌 (圖)
「影快相」司機分神 小巴撼警車殺客 (圖)
槍匪又劫大新銀行掠7萬 (圖)
隔鄰裝修擾好夢 躁漢氣槍嚇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