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韞六:查誰都秉公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廉政專員白韞六首天上班,在辦公室接受拍攝。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任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晨首天履新,昨午會見記者時表示,雖然近期接連有政府高官和富商捲入貪污疑雲,但香港的貪污現象沒有惡化,過去幾個月的貪污數字和過去差不多。他又強調,自己有法律責任做好工作,無論是誰被舉報,他都會秉公處理。

 白韞六在獲委任前,曾與候任特首梁振英及其他候任管治團隊成員等會面,有人據此質疑他的中立。他昨日在廉政公署總部大樓會見記者時回應說:「當時我是候任主要官員,獲邀請和其他候任主要官員見一見面,認識一下—知道究竟其他主要官員是哪位,並無談及廉署的工作。」

 他又表示,梁振英是在5月中打電話給他,邀請他擔任廉政專員。他覺得這份工作是一個挑戰,又有機會再為香港服務,於是接受邀請。

與兩任特首無私交

 被問及他跟前任特首曾蔭權和現任特首梁振英的交情時,白韞六笑說:「我識佢(梁)—(行政)會議召集人,佢(梁)就唔識我……曾先生是我前任上司,梁先生是我現任上司,我們的關係是上司、下屬關係,並沒甚麼私交。」

 有記者則問到,廉署是否正在調查梁振英被指在選舉中發表失實聲明的事件?白韞六強調,將個案內容外洩會違反《防貪條例》第三十條和防礙司法公正,故他不會向任何人透露個案內容,但強調「無論是哪一個人,如果他被舉報,而我們調查之後是有證據的話,我們都會公正不阿地處理那件案件」。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梁允立會答問下周有望
冀領導適度有為政府
責拉布「連標點都改」
落區遭遇示威 無阻續聽民意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林鄭:民生工程有資源配合 (圖)
財爺料金發局提升港地位
袁國強首重實施零雙非
白韞六:查誰都秉公處理 (圖)
衝擊落區阻他人表達
白表申請者入息資產上限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二手樓市場偏軟 傢具銷情跌
調查:港人買傢具務實「少忘舊」 (圖)
72%打工仔無信心靠強積金退休 (圖)
各項零售商品零售價值及零售量按年升跌 (圖)
「影快相」司機分神 小巴撼警車殺客 (圖)
槍匪又劫大新銀行掠7萬 (圖)
隔鄰裝修擾好夢 躁漢氣槍嚇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