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責拉布「連標點都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政黨及政團昨日在立法會復會後繼續拉布,包括在審議《反恐條例》時,反對派就14次提出不足法定人數,要求響鐘召集議員,以阻撓立法會討論政府架構重組建議。梁振英昨日在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政府是次提出重組方案所預留的時間與上屆相若,但議員在討論架構改組議案時已提出900條動議,「連標點符號也要修改」,而自己願意繼續與議員磋商,相信只要行政立法機關同樣本著為市民服務的心,雙方並沒有矛盾。

反對派頻點人 昨浪費七小時

 立法會昨晨復會。在討論《反恐條例》時,反對派議員就不斷要求點算人數並重複發言,浪費了近7個小時,至昨晚才開始審議公司條例草案,但未完成審議,須今日續會。據秘書處提供的資料顯示,立法會目前還有6條法案需要處理,包括公司條例,《2010年法律執業者(修訂)條例草案》、《2011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2011年建築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2012年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草案》,及《2012年成文法(雜項規定)條例草案》,其後才輪到架構重組決議案。

會期內審重組 取決今日進度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坦言,立法會目前已積壓了很多法案,能夠趕及在今屆會期結束前完成審議架構重組決議案的關鍵,在於今日繼續審議的公司條例的審議進度,「該法案共有909項修訂及10個附表,相當繁雜,秘書處初步估計需要20多個小時才能完成審議」。

 不過,「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昨日在會議期間聲言,他們在今日會議上會繼續拉布。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立法會審議進程緩慢,是因為有數名議員經常要求點人數,及多次離題發言,前行政會議召集人夏佳理昨日在一公開場合則表示,相信梁振英已聽到市民在縮窄貧富差距等方面的訴求,希望立法會合作,盡快通過政府重組架構議案,讓新政府開展工作。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梁允立會答問下周有望
冀領導適度有為政府
責拉布「連標點都改」
落區遭遇示威 無阻續聽民意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林鄭:民生工程有資源配合 (圖)
財爺料金發局提升港地位
袁國強首重實施零雙非
白韞六:查誰都秉公處理 (圖)
衝擊落區阻他人表達
白表申請者入息資產上限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二手樓市場偏軟 傢具銷情跌
調查:港人買傢具務實「少忘舊」 (圖)
72%打工仔無信心靠強積金退休 (圖)
各項零售商品零售價值及零售量按年升跌 (圖)
「影快相」司機分神 小巴撼警車殺客 (圖)
槍匪又劫大新銀行掠7萬 (圖)
隔鄰裝修擾好夢 躁漢氣槍嚇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