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快相」司機分神 小巴撼警車殺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及消防員在粉嶺公路天橋奪命車禍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埔粉嶺公路昨凌晨發生專線小巴猛撞警車交通意外,釀成1死8傷。一輛滿載乘客往上水的通宵線小巴,駛至康樂園對開粉嶺公路橋面時,司機報稱見到「白光」一閃疑被「影快相」,分神下高速猛撞前面亮起閃燈、停在慢線處理死火汽車的警車,小巴上9名乘客浴血,其中一名重傷男子送院不治,而警車上2名警員事發時幸已下車避過一劫。肇事小巴司機事後因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正深入調查意外原因。

小巴司機通過酒測涉危駕被捕

 慘死小巴乘客譚×宏、58歲,據悉事發時坐在小巴左邊單座位第二排,疑他未有扣上安全帶,撞車時被拋起,左眼疑撞及車內硬物致眼球凹陷重創,送院終告不治。被捕小巴司機劉×光、24歲,帶署後獲准保釋候查。

 現場為康樂園對開粉嶺公路天橋橋面北行線,昨凌晨約2時,一輛新界的士駛至上址因機件故障停在慢線,司機報警求助。一輛警車接報駛至,2名警員將車停在的士後方約100米慢線,亮起閃燈警示其他車輛,之後落車向的士司機了解情況。

 適時,一輛滿座由旺角開往上水的58S專線小巴,沿大埔吐露港公路北行駛至。現場消息稱,小巴司機聲稱事發前發覺「白光」一閃,疑被「影快相」,猶豫之際不察前方停有警車,致失控從後猛撞警車車尾。

死者疑未扣安全帶拋飛

 由於撞擊猛烈,警車彈前約10米橫亙快線上,車尾撞扁嚴重損毀,小巴則衝前10多米撞及左方橋邊才停下,車頭盡毀。部分小巴乘客疑沒扣安全帶,頓成滾地葫蘆分別跌傷及撞傷,其中左邊單座位第二排一名男乘客更被拋起重傷昏迷,其餘輕傷乘客則負傷落車坐在橋邊石壆待援。

現場無煞車痕 8人受傷

 消防員到場將重傷男乘客救出,連同其餘8名輕傷乘客,分由多輛救護車送大埔那打素醫院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惟重傷男乘客延至凌晨3時21分終告不治;餘下5男3女傷者,其中7人敷治後出院,一名16歲姓曾少女需留醫,情況穩定。

 據悉,警方並未發現小巴有煞車胎痕,姓劉小巴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意外,呼籲目擊意外及有資料提供市民,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梁允立會答問下周有望
冀領導適度有為政府
責拉布「連標點都改」
落區遭遇示威 無阻續聽民意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林鄭:民生工程有資源配合 (圖)
財爺料金發局提升港地位
袁國強首重實施零雙非
白韞六:查誰都秉公處理 (圖)
衝擊落區阻他人表達
白表申請者入息資產上限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二手樓市場偏軟 傢具銷情跌
調查:港人買傢具務實「少忘舊」 (圖)
72%打工仔無信心靠強積金退休 (圖)
各項零售商品零售價值及零售量按年升跌 (圖)
「影快相」司機分神 小巴撼警車殺客 (圖)
槍匪又劫大新銀行掠7萬 (圖)
隔鄰裝修擾好夢 躁漢氣槍嚇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