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會見百名中外媒體。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於3日閉幕,現任市委副書記、市長郭金龍當選北京市委書記,接替已到退休年齡的劉淇。北京既是內地31個省級黨委中最後一個換屆的省級黨委,也是唯一黨代會後選舉產生新書記的省級黨委。

 在閉幕當天,北京市黨代會選出84位市委委員,15位候補委員。同時,全體代表通過差額選舉的方式,共選出64名北京市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具體名單目前尚未公布。

差額選出13名市委常委

 隨後舉行的北京市委全會上,差額選舉出13名新一屆市委領導班子:市委書記郭金龍,副書記王安順和吉林,以及10名市委常委葉青純、呂錫文、李士祥、牛有成、趙鳳桐、魯煒、鄭傳福、傅政華、陳剛、陳剛。當選的兩位副書記之一王安順為「50後」,現任北京市政協主席,市委政法委書記。另一位副書記吉林為「60後」,現任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另外,兩位陳剛為新當選市委常委。

 今年65歲的郭金龍擁有省、市(直轄市)、區(自治區)的省級工作經驗,包括曾任四川省委副書記、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安徽省委書記。他於2007年11月出任北京市委副書記,不久再當選北京市長。

高度評價劉淇為人正派

 至於今年將滿70歲的劉淇因年齡原因不再兼任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北京市總工會主席梁偉也不再任北京市委常委。

 新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昨日在市委全會上充滿敬意地評價劉淇:有很高的政治理論水平,具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有很強的領導能力和駕馭全局的領導藝術,對黨和人民的事業懷有滿腔熱情,作風民主,為人正派,嚴格要求自己,在幹部群眾中威信很高。他並指出:「推動首都科學發展、建設中國特色世界城市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已經歷史性地落在我們肩上。」

六點要求清廉創新服務

 郭金龍並提出六點要求,與新一屆市委成員共勉:一應牢記使命,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首善意識;二應加強學習,按照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要求,努力做勤學善思的模範;三應團結協作,堅持民主集中制,互相尊重、互相支持、講求原則、坦誠相待,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斷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四應真抓實幹,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堅持用改革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五應服務人民,滿腔熱忱地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努力讓人民群眾共享首都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成果;六應清正廉潔,時刻不忘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福利。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 (圖)
峰會沖喜打回原型 歐央行或減息托市 (圖)
國務院批准前海「先行先試」開放政策
300中外政商學界聚首香港 共議發掘「十二五」商機 (圖)
美菲聯合軍演 靠近中國海 (圖)
山東500漁民 在美起訴康菲總部 (圖)
中國海監船南沙執法逐外國公務船
中國將建深海空間站 「龍宮」起居娛樂實驗俱備 (圖)
官方披露新疆劫機「驚險22分鐘」 (圖)
葛蘭素藥廠被起訴 賠30億美元和解
千年蟲翻版 「閏秒」玩殘眾多網站 (圖)
港迪士尼「灰熊山谷」全球獨有 (圖)
綜緩母溝稀奶粉餓死三月嬰 官稱須重判 (圖)
自閉者部分變自殘 女患者食手指 (圖)
粉嶺公路小巴猛撞警車釀1死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