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迪士尼「灰熊山谷」全球獨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最大賣點「灰熊山極速礦車」橫跨整個園區。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今年暑假香港兩大主題公園均有新主題區開幕,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全新主題區「灰熊山谷」於本月14日開幕,新園區以西部歷奇為主題,為全球獨有。園區內最大賣點為「灰熊山極速礦車」,礦車橫跨整個園區,並以雙向設計,可高速轉彎及急速倒墜,相當刺激。樂園強調,礦車符合國際及本港機電工程署安全標準,並相信新園區開幕會令樂園入場人次進一步增長。

 香港迪士尼樂園首輪擴建中的最大主題區「灰熊山谷」將於本月14日開幕,開幕日期僅比對手海洋公園的新景點「冰極天地」的開幕時間遲一天,意味兩大主題公園的新園區在暑假將作出「正面交鋒」。

過山車1.1公里橫跨園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市務總監朱詠儀表示,新園區為全球獨有,園區內最大賣點為「灰熊山極速礦車」,是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橫跨整個園區的過山車,過山車全長1.1公里,共有6卡車,可容納144人。礦車採雙向行駛,不單可向前衝或急轉彎,亦會在灰熊山的最高點時突然急速倒墜,礦車有三分一的時間都在倒後行,相當刺激!

相信可令入場人次增長

 除了「灰熊山極速礦車」外,園區內亦有另外6個景點,包括「噴泉山谷」、「西部囚室」和「金石檢測場」等,供遊客拍照。朱詠儀表示,去年樂園首輪擴建中的其中一個園區「反斗奇兵大本營」開幕,令樂園於上一個財政年度的入場人次達590萬,按年上升13%,她相信,隨著「灰熊山谷」開幕,入場人次會持續有穩健增長。

強調多方測試絕對安全

 「灰熊山極速礦車」橫跨整個園區,規模龐大,並以雙向設計,路軌亦縱橫交錯,可同時讓6架礦車同時行駛。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旅遊銷售總監梁浩昌表示,礦車已由本港及美國迪士尼團隊,以及香港機電工程署等進行多次測試,試車時數逾1,000小時,符合國際及本港安全標準,強調礦車絕對安全,遊客毋須擔心。

 梁浩昌表示,若列車因事故突然停駛,演藝人員會在5至8分鐘內,將乘客帶離礦車,但由於每次停車後均需作出檢查才可再開車,連同檢查時間,一旦礦車停駛,需用上2至3小時才可重新啟動礦車,視乎停駛原因。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 (圖)
峰會沖喜打回原型 歐央行或減息托市 (圖)
國務院批准前海「先行先試」開放政策
300中外政商學界聚首香港 共議發掘「十二五」商機 (圖)
美菲聯合軍演 靠近中國海 (圖)
山東500漁民 在美起訴康菲總部 (圖)
中國海監船南沙執法逐外國公務船
中國將建深海空間站 「龍宮」起居娛樂實驗俱備 (圖)
官方披露新疆劫機「驚險22分鐘」 (圖)
葛蘭素藥廠被起訴 賠30億美元和解
千年蟲翻版 「閏秒」玩殘眾多網站 (圖)
港迪士尼「灰熊山谷」全球獨有 (圖)
綜緩母溝稀奶粉餓死三月嬰 官稱須重判 (圖)
自閉者部分變自殘 女患者食手指 (圖)
粉嶺公路小巴猛撞警車釀1死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