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粉嶺公路小巴猛撞警車釀1死8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及消防員在粉嶺公路天橋奪命車禍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埔粉嶺公路昨凌晨發生專線小巴猛撞警車交通意外,釀成1死8傷。一輛滿載乘客往上水的通宵線小巴,駛至康樂園對開粉嶺公路橋面時,司機報稱見到「白光」一閃疑被「影快相」,分神下高速猛撞前面亮起閃燈、停在慢線處理死火汽車的警車,小巴上9名乘客浴血,其中一名重傷男子送院不治,而警車上2名警員事發時幸已下車避過一劫。肇事小巴司機事後因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正深入調查意外原因。

小巴司機通過酒測涉危駕被捕

 慘死小巴乘客譚×宏、58歲,據悉事發時坐在小巴左邊單座位第二排,疑他未有扣上安全帶,撞車時被拋起,左眼疑撞及車內硬物致眼球凹陷重創,送院終告不治。被捕小巴司機劉×光、24歲,帶署後獲准保釋候查。

 現場為康樂園對開粉嶺公路天橋橋面北行線,昨凌晨約2時,一輛新界的士駛至上址因機件故障停在慢線,司機報警求助。一輛警車接報駛至,2名警員將車停在的士後方約100米慢線,亮起閃燈警示其他車輛,之後落車向的士司機了解情況。

 適時,一輛滿座由旺角開往上水的58S專線小巴,沿大埔吐露港公路北行駛至。現場消息稱,小巴司機聲稱事發前發覺「白光」一閃,疑被「影快相」,猶豫之際不察前方停有警車,致失控從後猛撞警車車尾。

死者疑未扣安全帶拋飛

 由於撞擊猛烈,警車彈前約10米橫亙快線上,車尾撞扁嚴重損毀,小巴則衝前10多米撞及左方橋邊才停下,車頭盡毀。部分小巴乘客疑沒扣安全帶,頓成滾地葫蘆分別跌傷及撞傷,其中左邊單座位第二排一名男乘客更被拋起重傷昏迷,其餘輕傷乘客則負傷落車坐在橋邊石壆待援。

現場無煞車痕 8人受傷

 消防員到場將重傷男乘客救出,連同其餘8名輕傷乘客,分由多輛救護車送大埔那打素醫院及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惟重傷男乘客延至凌晨3時21分終告不治;餘下5男3女傷者,其中7人敷治後出院,一名16歲姓曾少女需留醫,情況穩定。

 據悉,警方並未發現小巴有煞車胎痕,姓劉小巴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意外,呼籲目擊意外及有資料提供市民,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 (圖)
峰會沖喜打回原型 歐央行或減息托市 (圖)
國務院批准前海「先行先試」開放政策
300中外政商學界聚首香港 共議發掘「十二五」商機 (圖)
美菲聯合軍演 靠近中國海 (圖)
山東500漁民 在美起訴康菲總部 (圖)
中國海監船南沙執法逐外國公務船
中國將建深海空間站 「龍宮」起居娛樂實驗俱備 (圖)
官方披露新疆劫機「驚險22分鐘」 (圖)
葛蘭素藥廠被起訴 賠30億美元和解
千年蟲翻版 「閏秒」玩殘眾多網站 (圖)
港迪士尼「灰熊山谷」全球獨有 (圖)
綜緩母溝稀奶粉餓死三月嬰 官稱須重判 (圖)
自閉者部分變自殘 女患者食手指 (圖)
粉嶺公路小巴猛撞警車釀1死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