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方披露新疆劫機「驚險22分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乘客與歹徒搏鬥。網上圖片

 據新華社3日電  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隆重表彰了在和田「6.29」劫機事件中與暴徒進行殊死搏鬥的機組人員和10名乘客。

 6月29日12時25分,GS7554次航班滑向和田機場的跑道,短暫滑行之後起飛。乘客中拄著雙拐的殘疾人開始拆卸枴杖並分發,暴徒精心策劃的劫機行動即將展開……

起飛10分鐘後 歹徒實施計劃

 12時35分,飛機進入平飛狀態後,三個暴徒持著枴杖中卸下來的鋁管奔向機艙門口,撞擊駕駛艙門,想強行進入。女乘務長郭佳馬上上前制止,被暴徒襲擊。見無法進入駕駛艙,其中一名暴徒便使用打火機欲點燃插在瓶子中的導火索。

 這時,在前艙的乘客劉會軍意識到暴徒要劫機,他猛然跳起,徒手打掉了暴徒手上的打火機。三名暴徒沒能點燃燃爆瓶,惱羞成怒,瘋狂合圍襲擊劉會軍。鄰座的竇剛貴見狀也奮起反擊,與劉會軍一同與三名歹徒展開搏鬥。這期間,暴徒不斷腳踹機艙門,企圖撞開艙門,見習乘務長呂慧及安全員杜岳峰見狀衝進來將機艙門扣鎖,並與暴徒展開搏鬥。

 幾乎在同一時間,另三名暴徒持鋁管和爆燃裝置在機艙中部威脅恐嚇群眾,一面窮兇極惡大叫「飛機已被我們劫持,誰站起來,就打死誰」,一面對站起來欲反抗的乘客野蠻行兇。隨著劉會軍、竇剛貴和呂慧的「快起來反抗」的大聲呼喚,大家迅速響應,奮不顧身,紛紛同處在機艙不同位置的六名犯罪分子展開了殊死搏鬥。

警察乘客 全力制服罪犯

 機上,人們紛紛行動起來。同機到烏魯木齊開會的和田民警吐爾洪.肉孜尼亞孜、陳曉霞等六名公安幹警迅速亮明身份,一面全力制服罪犯,一面維護機艙內秩序,防止過度混亂造成飛機失衡。機上的少數民族乘客也義憤填膺對暴徒大聲斥責,並勇猛對抗,娜迪熱.吐爾遜買買提等乘客積極組織部分乘客解下腰帶,捆綁被制服的六名暴徒。

 12時47分,在民航部門的指引下,航班安全返航降至和田機場。地面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迅速登機將六名暴徒帶離,並及時將受傷旅客送往醫院救治。據了解,當事航班上共有91名乘客,其中少數民族乘客27人,漢族64人,機組人員9人,其中安全員5名。

相關新聞
提升決策功能 行會加時減假 (圖)
購二手居屋 白表免地價 (圖)
內地客消費減 港零售增長放緩 (圖)
郭金龍任北京市委書記 (圖)
峰會沖喜打回原型 歐央行或減息托市 (圖)
國務院批准前海「先行先試」開放政策
300中外政商學界聚首香港 共議發掘「十二五」商機 (圖)
美菲聯合軍演 靠近中國海 (圖)
山東500漁民 在美起訴康菲總部 (圖)
中國海監船南沙執法逐外國公務船
中國將建深海空間站 「龍宮」起居娛樂實驗俱備 (圖)
官方披露新疆劫機「驚險22分鐘」 (圖)
葛蘭素藥廠被起訴 賠30億美元和解
千年蟲翻版 「閏秒」玩殘眾多網站 (圖)
港迪士尼「灰熊山谷」全球獨有 (圖)
綜緩母溝稀奶粉餓死三月嬰 官稱須重判 (圖)
自閉者部分變自殘 女患者食手指 (圖)
粉嶺公路小巴猛撞警車釀1死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