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人大選舉會議 登記順利完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6]     我要評論

 新華社北京25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接收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的工作,於7月25日分別在香港、澳門順利結束。這項工作是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的基礎性工作。

 此前,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分別在香港、澳門臨時設立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工作辦公室,於7月10日至7月25日期間接收符合選舉會議成員資格的人士遞交登記表。據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介紹,符合香港、澳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資格的人士分別為1,800多人和380多人。

 登記工作得到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各界人士的積極響應。7月10日以來,每天都有符合選舉會議成員資格的人士遞交登記表,表示願意成為選舉會議成員。一些身在外地不能親自前往的人士則書面委託專人代為遞交登記表。

 不少遞交登記表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士表示,港人、澳人通過選舉全國人大代表,積極參與國家事務,表達意願,是「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實踐的一個直接體現,具有重大意義。他們將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搞好全國人大代表的選舉,履行自己的責任。

選舉工作辦公室措施靈活獲好評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對接收登記表的工作高度重視,專門抽調得力人員負責接收登記表的工作。選舉工作辦公室還採取了許多靈活的工作措施,方便遞表人士,獲得好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規定,選舉會議成員以個人身份參加選舉會議,並以個人身份履行職責。選舉會議成員有權依法聯名提出代表候選人,並參加投票選舉。

 根據選舉辦法,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主持,選舉會議成員名單將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選舉會議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應選名額為36名,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應選名額為12名。

相關新聞
來論:自由黨搖擺不定難以取信於人 (2012-07-26)
「瞞報門」驚動廉署 市民促何俊仁退選 (2012-07-26) (圖)
iProA:「上網學習支援」報道失實 (2012-07-26)
港澳人大選舉會議 登記順利完成 (2012-07-26)
譚惠珠:推國民教育港有責 (2012-07-26) (圖)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2012-07-25)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2012-07-25) (圖)
嚴人寬己:誠信得把口 同道齊龜縮 (2012-07-25)
僭建加漏報 評分急插水 (2012-07-25) (圖)
頂天立地: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理所當然 (2012-07-24)
持股瞞報扮記錯 文件揭何俊仁大話 (2012-07-24) (圖)
何俊仁「漏報門」未解疑點 (2012-07-24)
調查指33.2%人投票重實績 (2012-07-24)
選民對有意參選名單支持度(部分名單已報名) (2012-07-24)
指點江山:梁班子開局不順更需政治盟友支持 (2012-07-23)
曾德成:擴法援遲5個月 嘆拉布損港速度 (2012-07-23) (圖)
牽頭推綠色建築 財爺盼與各界合作 (2012-07-23) (圖)
《零距離接觸CY》 梁粉選戰留紀錄 (2012-07-23) (圖)
為善最樂 (2012-07-23) (圖)
學習胡主席重要講話 支持梁特首開創新局 (2012-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