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惠珠:推國民教育港有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惠珠指推行國民教育是政府的責任。 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民教育議題近日在社會掀起熱烈討論。就反對派質疑國民教育是「洗腦科」,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昨日在一公開場合坦言,自己不相信有任何人或機構、力量可以在香港影響香港人的思想:「怎會有一本書可以洗腦?」她又強調,推行國民教育是所有國家和地區政府的責任,加上學校有3年時間的適應期去推行,教育局亦會繼續與學校溝通,相信落實推行國民教育不會有太大問題。

「怎會有一本書可洗腦?」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昨日與警方商討周日遊行安排。大聯盟發言人沈偉男稱,警方接納他們的要求,當日會開放軒尼詩道西行3條行車線供示威者使用,並會於稍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譚惠珠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遊行示威是香港人的自由,而在回應國民教育科的教材問題時,她認為,國民教育科主要是闡釋國家的制度情況,至於其他如內地民生情況,學生平日已能清楚掌握,而教材的光譜也很寬:「怎會有一本書可以洗腦?」

相關新聞
來論:自由黨搖擺不定難以取信於人 (2012-07-26)
「瞞報門」驚動廉署 市民促何俊仁退選 (2012-07-26) (圖)
iProA:「上網學習支援」報道失實 (2012-07-26)
港澳人大選舉會議 登記順利完成 (2012-07-26)
譚惠珠:推國民教育港有責 (2012-07-26) (圖)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2012-07-25)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2012-07-25) (圖)
嚴人寬己:誠信得把口 同道齊龜縮 (2012-07-25)
僭建加漏報 評分急插水 (2012-07-25) (圖)
頂天立地: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理所當然 (2012-07-24)
持股瞞報扮記錯 文件揭何俊仁大話 (2012-07-24) (圖)
何俊仁「漏報門」未解疑點 (2012-07-24)
調查指33.2%人投票重實績 (2012-07-24)
選民對有意參選名單支持度(部分名單已報名) (2012-07-24)
指點江山:梁班子開局不順更需政治盟友支持 (2012-07-23)
曾德成:擴法援遲5個月 嘆拉布損港速度 (2012-07-23) (圖)
牽頭推綠色建築 財爺盼與各界合作 (2012-07-23) (圖)
《零距離接觸CY》 梁粉選戰留紀錄 (2012-07-23) (圖)
為善最樂 (2012-07-23) (圖)
學習胡主席重要講話 支持梁特首開創新局 (2012-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