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行倘帶小童 警籲更須小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有家長組織擬於本月29日遊行,要求政府擱置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由於本港的示威活動不時出現遊行人士衝擊警方的危險場面,故不少家長於遊行前曾向主辦單位反映,擔心今次遊行會釀成衝突,危及同行的小朋友。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強調,警方的立場是方便和平示威,當發生衝擊及社會秩序受破壞,才會用最小力量控制場面;由於屆時可能有家長帶同子女出席,他呼籲參加者要小心。

 黎棟國表示,已經向上述活動的主辦單位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屆時會開放3條行車線予遊行人士。被問到警方屆時會否使用大支裝胡椒噴霧維持秩序,黎棟國回應指,警方是專業及極度克制的,當有人破壞秩序時,才會用最小力量控制場面,遊行人士遇到混亂情況時,應該盡量遠離,而警方會一如以往,盡量方便和平示威。

浸大不干預《國情手冊》

  另外,浸大教職員工會昨稱,由該校當代中國研究所編制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內容偏頗,會影響大學聲譽,要求校方處理及研究手冊「是否合乎專業水平」。浸大發言人回應指,校方留意到工會意見,但強調大學一向尊重學術自由,學者有絕對自主權決定著作的題材和內容,大學不應亦不會干預,也不能基於學者的政治或學術觀點而向學者施壓。

相關新聞
林鄭:國民教育認同廣 若不推行失眾望 (圖)
話你知:逾80%教師撐國民教育 (圖)
李焯芬:已廣泛諮詢 毋憂「洗腦」 (圖)
吳克儉:學校可分階段推行 (圖)
林煥光:勿因一冊否定全科 (圖)
遊行倘帶小童 警籲更須小心
14歲神童伍國頌成最年輕港大生 (圖)
伍國頌小檔案 (圖)
父母惡補娛聞 助神童識朋友
導師跟進升學 專員輔助社交
港校環球招神童 港大收15歲京女 (圖)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圖)
學員心得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