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導師跟進升學 專員輔助社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錄取校內歷來最年輕的大學生,港大理學院未敢掉以輕心,未來會安排學術導師跟進國頌在選科、升學的需要;另外,為讓他更快地適應校園生活,學校將安排「專員」了解其適應進度,學校一直有社交工作坊,國頌亦可自由參與,讓他可認識新朋友。

料獲獎學金 工作坊聯誼

 理學院副院長(學生事務)陳偉鍵表示,學院會安排學術導師特別跟進國頌的學習情況,為他在選科、升學計劃上提供適切的意見,「其實每個新同學都由一名學院老師跟進,我們鼓勵學生每年和導師見面2次;當然,我們亦會定期接見國頌,以深入了解他的學習情況」。陳說,國頌可和一般高考尖子一樣,競逐港大獎學金,他預計以國頌的高考成績,應可獲得獎學金,但未有透露具體金額。

 港大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輔導及心理培育總監梁若芊指出,會和學院充分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援。她說現時大學有不同的工作坊,國頌可以自由參加,學習社交技巧,「我又鼓勵學生(國頌)可向輔導員尋求幫助,進一步改善大學生活」。她又表示,首屆文憑試考生部分仍未夠18歲,港大同樣會有相應的支援措施,校方會要求家長簽署授權書,賦予大學權力更好地照顧學生。

相關新聞
林鄭:國民教育認同廣 若不推行失眾望 (圖)
話你知:逾80%教師撐國民教育 (圖)
李焯芬:已廣泛諮詢 毋憂「洗腦」 (圖)
吳克儉:學校可分階段推行 (圖)
林煥光:勿因一冊否定全科 (圖)
遊行倘帶小童 警籲更須小心
14歲神童伍國頌成最年輕港大生 (圖)
伍國頌小檔案 (圖)
父母惡補娛聞 助神童識朋友
導師跟進升學 專員輔助社交
港校環球招神童 港大收15歲京女 (圖)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圖)
學員心得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