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校環球招神童 港大收15歲京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沈詩鈞成為香港最年輕碩士畢業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專院校近年不時都有錄取神童,除大家熟悉的數學神童沈詩鈞、中大的何凱琳,及昨天公布入讀港大的伍國頌外,其實本地院校還曾在內地及印尼招攬神童,較早的記錄見於1999年,北京15歲女神童郭曉曦入讀港大生物化學系,成為當時年紀最小的大學生。

9歲沈詩鈞入浸大 13歲碩士畢業

 近年「本地出品」的神童一個接一個地被不同院校錄取,年紀最小的要數於2007年以9歲之齡入讀浸大數學系的沈詩鈞,去年他成為本港最年輕的學士和碩士畢業生,並有意到美國攻讀博士。同於2007年以會考9A佳績入讀中大醫學院的14歲女神童何凱琳,則於去年轉讀心理學,從頭起步。另於2009年,中大亦錄取年僅13歲的簡文鋒,讓他修讀物理系。

 此外,本地院校亦從內地招攬多名神童。早於1999年,就有北京15歲女神童郭曉曦入讀港大生物化學系,更於港大讀至博士程度,屢獲香港醫學會頒發「最佳科學論文」獎;該校還於2008年錄取14歲北京女神童萬葭,由於這名女生翌年才正式入學,故未有刷新港大最低齡的入學紀錄。

 至於中大,除過往曾錄取多名15歲至16歲的內地尖子外,今年亦錄取14歲北京學生姚凱軒。科大、理大、城大、公大亦曾有內地神童入讀,科大更錄取15歲印尼華僑吳啟勇修讀物理系,可見香港院校的神童網路龐大。

相關新聞
林鄭:國民教育認同廣 若不推行失眾望 (圖)
話你知:逾80%教師撐國民教育 (圖)
李焯芬:已廣泛諮詢 毋憂「洗腦」 (圖)
吳克儉:學校可分階段推行 (圖)
林煥光:勿因一冊否定全科 (圖)
遊行倘帶小童 警籲更須小心
14歲神童伍國頌成最年輕港大生 (圖)
伍國頌小檔案 (圖)
父母惡補娛聞 助神童識朋友
導師跟進升學 專員輔助社交
港校環球招神童 港大收15歲京女 (圖)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圖)
學員心得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