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40名夏令營學員,在營中培養自律、團結和刻苦耐勞的精神,磨練意志。 資料圖片

——刻苦訓練礪堅強意志 進一步認同國民身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期15天的第八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已經順利進行了12天,240名經選拔的香港中學生,在營內認真學習、刻苦訓練,不僅深入了解國防和軍隊的基本知識,又學習了基本軍事技能,更培養出自律、團結和刻苦耐勞的精神,磨練出堅強意志,並進一步提高本身的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德育修養。

今年的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於7月15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開營禮,參與的包括了來自多間中學的150名男學員及90名女學員。各學生「小兵」們嚴格要求自己,進行了內務、體能、拳術、隊列動作和實彈射擊等訓練,克服過程中各種挑戰,身體素質和紀律意識明顯增強。

 磨練意志除軍事訓練外,駐軍亦安排多項較靜態的活動,包括讓學生們學唱軍旅歌曲,又觀看了《風聲》、《集結號》、《衝出亞馬遜》等多部優秀影片,又組織軍官為學生舉行「條令條例知識」、「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社會發展成就」、「中國歷史文化」及「野外救護知識」等講座。另外,夏令營籌委會也邀請了德育關注組代表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香港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等社會知名人士,為學生進行德育講座。

參觀軍備 了解官兵生活

 為加深香港青少年對駐軍的了解,除上述學習、訓練課程外,駐軍還組織學員參觀了駐軍空軍基地和直升機、裝甲車、輕武器等武器裝備,觀看了特種兵「獵人戰鬥」等富有軍事特色的表演,讓學生們親歷官兵的生活、訓練和武器裝備操作。通過這些參觀學習活動,香港學生們不僅有機會深入體驗、了解駐軍官兵的生活、學習和訓練情況,而且能與官兵面對面交流,增進雙方友誼。

 夏令營期間,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政委岳世鑫都有抽空看望一眾香港「小兵」,詢問他們訓練情況,並對成績優異者予以鼓勵。群力資源中心及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發起人董趙洪娉亦有到營中探訪學生。

周日結業 活動豐富多彩

 夏令營將於星期日(7月29日)舉行結業禮,在未來幾天時間,營內活動將更加豐富多彩,既有綜藝晚會等文體活動,還要到海軍基地參觀艦艇和官兵訓練,並有機會乘坐駐軍交通艇勘察維多利亞港。同時,學生們也將迎來體能競賽和野外徒步行軍的挑戰,藉此檢驗於營內多天的學習和訓練,以證明自我。而多名學員都特別撰文,記敘軍營生活中的點滴,不論男女學員,都對刻苦訓練印象深刻,也對自感成功鍛煉出的堅強意志感自豪。

相關新聞
林鄭:國民教育認同廣 若不推行失眾望 (圖)
話你知:逾80%教師撐國民教育 (圖)
李焯芬:已廣泛諮詢 毋憂「洗腦」 (圖)
吳克儉:學校可分階段推行 (圖)
林煥光:勿因一冊否定全科 (圖)
遊行倘帶小童 警籲更須小心
14歲神童伍國頌成最年輕港大生 (圖)
伍國頌小檔案 (圖)
父母惡補娛聞 助神童識朋友
導師跟進升學 專員輔助社交
港校環球招神童 港大收15歲京女 (圖)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圖)
學員心得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