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母惡補娛聞 助神童識朋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伍國頌在中小學階段先後飛躍式跳級兩次,現較預科同班同學年輕約5歲,他昔日曾向師長透露,起初與較他年長多年的同學很少溝通,後來才逐漸適應。面對新學年的大學生活,國頌昨日表示「開心又期待」,坦言最擔心的是要重新認識朋友。其父伍世強則笑言,會鼓勵國頌多閱讀娛樂新聞及打機,方便他和同學有更多共同話題。

自信適應大學生活

 國頌表示,升大學後最擔心的是「要認識新朋友和適應校園生活」。不過,他說自己高考時與年紀比他大的同學均相處很好,故有信心大學生活不會有問題。他會多看新聞、留意時事,希望可與同學有更多話題。國頌的媽媽亦對兒子適應大學生活很有信心,父親伍世強更說會為兒子「補習」,「我們會和他一起留意娛樂新聞,看看歌星、明星的動向,讓他知道多一點,和同學有更多話題。他現在已經知道一點點」。

盼入管弦樂團 做交換生

 至於課外活動方面,由於國頌已考獲鋼琴演奏級及小提琴8級,未來他希望可參與港大的管弦樂團。他又表示,期待參加大學的交換生計劃,但暫未計劃到哪個地方交流。另一方面,國頌已表明不會入住大學宿舍,「因為大學和屋企甚近」。

相關新聞
林鄭:國民教育認同廣 若不推行失眾望 (圖)
話你知:逾80%教師撐國民教育 (圖)
李焯芬:已廣泛諮詢 毋憂「洗腦」 (圖)
吳克儉:學校可分階段推行 (圖)
林煥光:勿因一冊否定全科 (圖)
遊行倘帶小童 警籲更須小心
14歲神童伍國頌成最年輕港大生 (圖)
伍國頌小檔案 (圖)
父母惡補娛聞 助神童識朋友
導師跟進升學 專員輔助社交
港校環球招神童 港大收15歲京女 (圖)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圖)
學員心得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