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學校可分階段推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社會就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討論熱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見圖)於5日內第三度撰文,向各界解釋該科的推展。他強調,早在今年5月的課程指引中已提出設立3年「開展期」,學校可按其辦學方針,採取合適的步伐,於現在、分階段、或3年後才全面推行該科,有效回應市民訴求。他又稱,部分人對課程中「當代國情」內容有意見,但實際上該部分只佔整體課程1/20,以課堂計全年約2堂至3.5堂時間,加上並非所有「當代國情」都是富爭議性議題,家長及市民實毋須感到憂慮。

「開展期」廣徵意見

 有見部分社會人士對國教科的推行存在誤解,吳克儉昨日再次於教育局網站解釋該科的推展模式。他重申香港學校與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相關的教學已醞釀了10多年,大部分學校已有一定經驗,惟體諒到獨立成科會涉及課程、教材的統整,當局遂提出3年「開展期」的模式,讓學校及辦學團體各按所需,「以合適的方法與步伐策劃、整理課程和教材、建立教師團隊、以至試行等」。事實上不少辦學團體已積極回應當局邀請,表示會編訂結合課程指引與其辦學理念的教材,及舉辦有關教師培訓。

 吳克儉指,教育局會努力提供專業支援,例如每校53萬元的津貼、不同的學與教參考資源、培訓課程等,還會在「開展期」收集學校、家長的不同經驗和意見,完善支援措施,希望透過有效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使學生獨立自主,能以客觀、積極態度包容及尊重多元價值,並樂意為家庭、社群、國家與世界謀長遠福祉。

相關新聞
林鄭:國民教育認同廣 若不推行失眾望 (圖)
話你知:逾80%教師撐國民教育 (圖)
李焯芬:已廣泛諮詢 毋憂「洗腦」 (圖)
吳克儉:學校可分階段推行 (圖)
林煥光:勿因一冊否定全科 (圖)
遊行倘帶小童 警籲更須小心
14歲神童伍國頌成最年輕港大生 (圖)
伍國頌小檔案 (圖)
父母惡補娛聞 助神童識朋友
導師跟進升學 專員輔助社交
港校環球招神童 港大收15歲京女 (圖)
240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鍛煉 (圖)
學員心得體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