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新西求三贏 陳恆鑌冀分好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陳絔g坦言,爭取新界西全勝的關鍵是分票問題,自己知名度低要增加認知度。圖為新界西團隊譚耀宗、梁志祥、陳絔g誓師大會。資料圖片

——16名單爭9席拚鄉事派 知名度遜譚耀宗谷人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分別擁有9個議席的新界東及新界西選區將是今屆立法會直選中最激烈的選情。新界西的9個議席共有16張參選名單,除了多個主要政黨分名單參選外,今屆亦多了鄉事派背景的人士參選,對整體選情帶來變數。民建聯在新界西共派出3張名單,希望在充分配票下,全取這3個議席。在該3張名單中最年輕的陳絔g坦言,目前的形勢不容樂觀,自己的名單已進入「告急」狀態,要全力爭取每一個支持,關鍵是分票問題,如何擺脫譚耀宗的明星強力吸票效應,使更多支持者認知自己這張名單,使支持選票平均分到3張名單。

 新界西今屆有16張名單競逐9個立法會議席(見表),其中建制派出選的主要為民建聯的譚耀宗、梁志祥、陳絔g3張名單,以及工聯會麥美娟及新民黨田北辰共5張名單,反對派則共有8張名單參選,另外則有2位鄉事背景的參選人,對新界西的鄉事派選票有一定吸票力。

拓年輕家庭票 主攻葵青荃灣

 陳絔g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坦言,是次民建聯嘗試分名單出選,最大的難題仍是分票問題,尤其是黨主席譚耀宗和他自己在立法會選舉層次上的知名度有頗大差距,「好多街坊老友仍然以為投譚Sir就等於投齫q我,我要努力去建立自己這張名單的認知度,希望不會出現3張名單『大細邊』黿〞p」。

 「我預計,今屆可能要3.6萬至3.8萬張票應可取得一個議席,因此我們必須要平均分票到3張名單,同時我亦會利用未來一個月開拓年輕家庭組別的新選民,特別是那些30歲以下、有小朋友的夫婦」。因此,陳絔g未來會加強在葵青區、荃灣區的宣傳,令這些區的支持者可以集中選票投給自己,並會針對不同地區的區情問題,推出一系列的地區政綱,如青衣區將會集中處理無障礙通道的問題,又會關注荃灣區的交通連接發展等。

 陳絔g在其參選政綱提出「向前!香港不能再『拖』」的口號,坦言不少市民感受到近年香港的施政就是一個「拖」字,社會對各種問題爭持不休、內耗不斷。「雙非」問題拖、「港珠澳大橋」拖、市民住屋問題拖、貧富差距問題繼續拖……市民的急切問題得不到有效解決,相對於鄰近的地區和國家正在高速發展,倘若大家不集中精力解決社會內部矛盾及提升香港整體競爭力,香港將陷入不進則退的境地。陳絔g團隊希望透過進入立法會,以多年於基層服務市民的經驗和年青的幹勁為立法會注入新力量、新思維,與香港市民齊心向前。

梁志祥籲啟動 促新界西建設

 梁志祥就以「啟動」為競選口號,指過去幾年,香港整體的民生工程、經濟建設因為政治內耗而停滯不前。新界西被定為偏遠地區,更談不上新發展,白白浪費優越的地理優勢。梁志祥團隊倡議理性、包容、公共服務經驗豐富,反對粗暴極端的政治手法,「我們主張行政與立法應該互相監督也互相促進,這才能真正保障香港人的權益,才能促進新界西的建設,並呼籲支持理性力量的市民團結起來,共同啟動香港新的發展。」

反對派鬼打鬼 狀黨人力內訌

 另外,在反對派參選名單方面,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忽然力挺黨員郭家麒,合組名單轉戰新界西,令原本在該區擁有兩席的民主黨備受壓力,但公民黨新界西支部也因該黨執意要郭家麒「空降」該區的高壓手段而計劃杯葛幫手拉票。同時,退黨參選的前「人民力量」成員麥業成亦會與「人民力量」的陳偉業正面搶奪同類支持者的選票,繼續「鬼打鬼」。

相關新聞
競立會人數空前 超選明星大激戰 (圖)
各界強烈批評教協煽動罷課 (圖)
30年後 港變「耆英之城」 (圖)
民記新西求三贏 陳恆鑌冀分好票 (圖)
工聯四鏢齊飛 瞄準標準工時 (圖)
新東20名單逐9席 民記分隊爭每票 (圖)
港島「龍頭」寶座 14名單搶7席 (圖)
中國海軍建立常態戰備巡邏 (圖)
中國體操男團霸氣衛冕 (圖)
張雁全十米台新科冠軍 初學跳水畏高 (圖)
胡錦濤:穩增長放更重要位置 (圖)
歐元區失業率11.2%新高 1780萬人無工開 (圖)
新iPhone盛傳下月12日亮相
澳41億毒品走私 4港人被捕 (圖)
半年2,232萬客訪港升15.5%
職工盟策動救生員 全民運動日玩罷工 (圖)
女多男少惡化 北上覓夫增三倍
霍家爭產案 大狀團逼爆律師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