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元區失業率11.2%新高 1780萬人無工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班牙失業率冠歐元區。司法部職員也上街抗議緊縮,遭警方攔截。路透社

 歐盟統計局昨公布,歐元區6月份失業率升至11.2%,再創歐元啟用以來新高,失業人數高達1,780萬;當中以西班牙及希臘失業情況最嚴重,分別為24.8%及22.5%,25歲以下青年失業率更超過5成。在歐債危機蔓延下,區內最大經濟體德國亦難獨善其身,7月份未經季節調整失業率從6.6%升至6.8%。

 意大利6月份失業率亦創新高,升0.2%,達10.8%;法國失業率為10.1%。統計局的德國6月份失業率則為5.4%。

歐央行減息空間增

 IHS環球觀察歐洲首席經濟師阿徹形容數據「可怕」,對消費者開支及增長前景將帶來負面影響。歐元區上月通脹率維持2.4%不變。經濟疲弱、失業加劇,能源通脹率偏低令物價受壓,區內通脹升幅料將低於目標,歐洲央行減息空間因而增加。

 意大利裕信銀行歐元區首席經濟師瓦利稱,歐央行或須進一步減息至0.75厘以下,但常規貨幣工具已日漸失效,歐元區急需更有效措施。

 歐央行行長德拉吉早前承諾全力救歐,市場正密切留意明日舉行的央行會議。盧森堡外相艾索柏恩昨接受德國電視台訪問時稱,歐央行的職責為「實施貨幣政策」及「抗通脹」,歐洲目前不受通脹威脅,當局便應推出更多措施救市。他又指,德拉吉的言論不容輕視,因央行仍是歐洲應對歐債危機的最佳武器。

 另外,意總理蒙蒂昨稱:「歐洲正邁向隧道盡頭的曙光。」他昨日開始小型歐洲巡迴訪問,會晤法國總統奧朗德後,明日將會晤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他將嘗試游說芬蘭更積極支持各國應對歐債危機。

西國走資1.5萬億

 西國央行表示,今年首5個月共有1,603億歐元(約1.5萬億港元)資產撤離該國,反映外界對西國應付金融危機的信心不足。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競立會人數空前 超選明星大激戰 (圖)
各界強烈批評教協煽動罷課 (圖)
30年後 港變「耆英之城」 (圖)
民記新西求三贏 陳恆鑌冀分好票 (圖)
工聯四鏢齊飛 瞄準標準工時 (圖)
新東20名單逐9席 民記分隊爭每票 (圖)
港島「龍頭」寶座 14名單搶7席 (圖)
中國海軍建立常態戰備巡邏 (圖)
中國體操男團霸氣衛冕 (圖)
張雁全十米台新科冠軍 初學跳水畏高 (圖)
胡錦濤:穩增長放更重要位置 (圖)
歐元區失業率11.2%新高 1780萬人無工開 (圖)
新iPhone盛傳下月12日亮相
澳41億毒品走私 4港人被捕 (圖)
半年2,232萬客訪港升15.5%
職工盟策動救生員 全民運動日玩罷工 (圖)
女多男少惡化 北上覓夫增三倍
霍家爭產案 大狀團逼爆律師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