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年2,232萬客訪港升15.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環球經濟不明朗,但未有對本港旅遊業造成影響。香港旅遊發展局昨日公布本港上半年訪港旅客數字,達2,232萬人次,按年升15.5%。當中內地旅客仍然是本港旅遊業「火車頭」,按年上升22.7%至1,558萬人次,佔整體遊客近70%,較2009年僅59%升11個百分點。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未來將會推出多項大型推廣活動,強化香港吸引力。

 半年2,232萬客訪港升15.5%本港旅遊業持續暢旺,訪港人次不斷攀升。旅發局昨日公布今年1月至6月的訪港旅客數字,多達2,23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5.5%。當中內地旅客佔最大多數,逾1,558萬人次,按年增加22.7%,反映內地旅客仍是本港旅遊業的重要客源。在內地訪港旅客當中,個人遊旅客佔66.1%,人次近1,030萬,較去年同期上升25.6%。

65萬日本客超前年水平

 今年上半年「過夜旅客」佔整體訪港旅客49.2%,接近1,100萬人次,按年升6.8%;「不過夜旅客」亦有逾1,100萬人次,按年升25.3%。其他地區市場方面,以北亞市場表現最佳,北亞市場訪港旅客數字錄得逾118萬人次,按年升7.7%;日本市場亦已從311地震事故中恢復,今年上半年來自日本的旅客接近65萬人次,按年增8.3%,人次超越前年同期水平。

旅局將推大型活動續吸客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表示,展望下半年全球經濟市場將持續波動,將會對旅遊需求造成壓力,但旅發局仍對本港旅遊業發展抱審慎樂觀態度。他續稱,旅發局會密切注視外圍環境的變化,靈活應變,已為未來數月部署了一系列大型推廣活動,以進一步強化香港的吸引力,同時為旅遊及相關業界打造業務平台。

相關新聞
競立會人數空前 超選明星大激戰 (圖)
各界強烈批評教協煽動罷課 (圖)
30年後 港變「耆英之城」 (圖)
民記新西求三贏 陳恆鑌冀分好票 (圖)
工聯四鏢齊飛 瞄準標準工時 (圖)
新東20名單逐9席 民記分隊爭每票 (圖)
港島「龍頭」寶座 14名單搶7席 (圖)
中國海軍建立常態戰備巡邏 (圖)
中國體操男團霸氣衛冕 (圖)
張雁全十米台新科冠軍 初學跳水畏高 (圖)
胡錦濤:穩增長放更重要位置 (圖)
歐元區失業率11.2%新高 1780萬人無工開 (圖)
新iPhone盛傳下月12日亮相
澳41億毒品走私 4港人被捕 (圖)
半年2,232萬客訪港升15.5%
職工盟策動救生員 全民運動日玩罷工 (圖)
女多男少惡化 北上覓夫增三倍
霍家爭產案 大狀團逼爆律師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