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美修「防衛協力指標」遏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森本敏在美試乘「魚鷹」戰機。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正在華盛頓訪問的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昨日在五角大樓與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會談。由於「日美防衛協力指標」是在1997年修定的,因此雙方認為當前的東亞局勢與十幾年前相比,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尤其是中國的海洋進出戰略直接威脅日美的安全,有必要修改這個指標。

 1997年修訂的日美協防指標,主要是針對朝鮮,沒有以中國為主要目標。此次日美兩國軍方認為,「由於中國海軍的海洋戰略日益活躍,尤其是在東海地區的高壓姿勢愈來愈明顯,不排除對釣魚島和沖繩附近的西南諸島的攻擊」,因此有必要針對中國,修改「日美防衛協力指標」,以防不測。

 日本時事通訊社稱,日美兩國決定對「日美防衛協力指標」作新的修訂,是基於對中國強化日美防衛協力,明確協力的防衛和內容。除了在「任務與責任分擔」領域明確分工之外,將會在海洋監視和潛水艇探測等「情報、監視、偵察」等領域作為兩國強化合作的重點。

相關新聞
美發南海聲明 華批荒謬陰險 (圖)
專家解讀:美欲實行新殖民主義
日美修「防衛協力指標」遏華 (圖)
菲稱中國船隊封鎖黃岩島潟湖 (圖)
俄媒:解放軍被迫反制美「海空一體戰」 (圖)
李雪芮 繡花宅女 球場辣妹 (圖)
田卿女承父業 師出名門 (圖)
趙芸蕾父親:體育讓一家人更親密 (圖)
「地方版4萬億」悄然啟動 (圖)
各地今年頻推大項目(部分) (圖)
神州視點:錢應花在刀刃上
上調醫保繳費標準 廣州急叫停 (圖)
光伏四巨頭聯手 抗議德反傾銷調查 (圖)
張德江:強化輿論通達民意 (圖)
溫家寶賀杜潤生百歲壽辰 (圖)
內地嚴打器官買賣 搗28團伙 (圖)
中國科學家破解肥胖之謎 (圖)
又一位南京大屠殺「活人證」辭世 (圖)
製售病死豬肉 深圳公訴12人
「7.21」雨災遇難者升至78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