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嚴打器官買賣 搗28團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此次行動共打掉組織出賣人體器官「黑中介」團伙2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37名。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4日報道,日前,內地18個省市公安機關開展集中行動,嚴厲打擊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犯罪。共打掉組織出賣人體器官「黑中介」團伙2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37名,有力地遏制了此類犯罪的發展蔓延。

 近年來,中國人體器官移植的供需矛盾突出,受暴利驅使,少數不法分子乘機組織出賣人體器官,並形成犯罪網絡,嚴重侵害了器官提供者的健康權益,加重了需要移植器官患者的經濟負擔,破壞了正常的醫療和社會管理秩序。

「黑中介」成網絡 牟取暴利

 今年4月,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偵查發現一個在該市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的「黑中介」犯罪團伙,該團伙與北京、山東、安徽、河南等地的「黑中介」保持密切聯繫。

 經摸排,公安機關查明,這一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的犯罪網絡涉及全國18個省、市。他們之間共享犯罪信息,以虛假身份,通過互聯網招募活體器官提供者。並對其進行集中封閉管理,然後在醫院、互聯網上尋找需要移植器官的患者,再安排提供者體檢、與患者配型,最後聯繫醫院進行活體器官移植手術,從中牟取暴利。

 公安部於7月底部署涉案地公安機關採取集中統一行動,一舉摧毀該犯罪網絡。

解救127人 剷除13處「黑窩」

 據專案組負責人介紹,此次的統一行動,重點打擊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的「黑中介」犯罪團伙和參與犯罪活動的醫護人員,並嚴懲涉案人員。截至目前,警方共打掉組織出賣人體器官「黑中介」團伙2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37名,其中非法行醫人員18名;解救活體器官提供者127名,剷除移植器官「黑窩點」13處。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犯罪活動,嚴重擾亂醫療和社會管理秩序,嚴重危害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全國公安機關對此類犯罪活動將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持露頭就打,絕不手軟;同時,積極推動衛生等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大對人體器官移植工作的監管力度,規範拓展人體器官捐獻來源渠道,推動人體器官移植事業健康發展,切實維護正常社會秩序,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權益。

相關新聞
美發南海聲明 華批荒謬陰險 (圖)
專家解讀:美欲實行新殖民主義
日美修「防衛協力指標」遏華 (圖)
菲稱中國船隊封鎖黃岩島潟湖 (圖)
俄媒:解放軍被迫反制美「海空一體戰」 (圖)
李雪芮 繡花宅女 球場辣妹 (圖)
田卿女承父業 師出名門 (圖)
趙芸蕾父親:體育讓一家人更親密 (圖)
「地方版4萬億」悄然啟動 (圖)
各地今年頻推大項目(部分) (圖)
神州視點:錢應花在刀刃上
上調醫保繳費標準 廣州急叫停 (圖)
光伏四巨頭聯手 抗議德反傾銷調查 (圖)
張德江:強化輿論通達民意 (圖)
溫家寶賀杜潤生百歲壽辰 (圖)
內地嚴打器官買賣 搗28團伙 (圖)
中國科學家破解肥胖之謎 (圖)
又一位南京大屠殺「活人證」辭世 (圖)
製售病死豬肉 深圳公訴12人
「7.21」雨災遇難者升至78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